春晚综艺官网

张学友巡演北京开唱 陈奕迅会后休息两年

音乐 来源:新浪娱乐 2016年10月24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周周末,相信很多小伙伴的朋友圈都被演唱会刷爆屏了!两大华语音乐圈歌王——张学友和陈奕迅同在帝都开唱的盛况真心“活久见”!今天看学友明天看Eason,仅用一个周末就完成两大“人生最想看的演唱会”集邮,简直不要太开心!一个用心搭建精致四面台,经典连唱三天拉开巡演序幕;一个鸟巢八万人场,连嗨两夜三年巡回完美收官,一座城市里各自开始和结束,颇具戏剧性的一幕。更为难得的是,这次两位乐坛大神均在演唱会中拿出了最佳状态,演唱和舞台表现淋漓尽致不说,对现场音响、舞美要求更是精益求精,学友超高制作水准和完成度的四面台让人叹服,陈医生更刷新鸟巢个唱最佳音响效果,总之都是歌迷的福利,歌迷的盛宴。

  张学友世巡拉开序幕北京打头阵:精良四面台水准拔新高 一网打尽30年金曲

  五年之久,张学友“A CLASSIC TOUR”世界巡回演唱会终于在北京拉开序幕。值得一提的是,学友此次演唱会搭设他心中最为经典的四面台。而除了立体四面台,学友还未此次演唱会配备32人的大型乐团暨管弦乐团队和30位专业舞者、特技演员,并挑选40首经典曲目一连在北京演唱三晚。

  演唱会上学友笑称,这次制作费太贵。而这个“贵”也是肉眼能见的“豪华”。开场时,舞台灯光仿佛为人们桥接出一条通往往日时光的时空隧道。在舞台上酷炫的雷射光束特效闪烁下,张学友一身帅气黑色西装,头戴礼帽,从黑胶唱盘中升起,率24位舞者热力演出歌曲《我与你》。接着升降舞台堆叠出蛋糕形状,舞群双双对对的展现浪漫圆舞曲,张学友穿梭在舞台间,蛋糕台旋转后一秒变阶梯,他时而上楼时而下楼,动作丰富,像是一场音乐剧歌舞表演。

  换装时间也并不寂寞,管弦乐团和band的协助演出瞬间把演唱会变成精彩器乐音乐会。随后张学友身着缎面的黑蓝色大衣,现代舞者随脍炙人口的经典情歌《慢慢》《离人》舞动著。不论是热歌劲舞的《爱火花》《头发乱了》;抑或是情歌《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我真的受伤了》;还有经过全新编排的《野猫之恋》《饿狼传说》;张学友表现不差分毫,环绕着四面台而唱,考的不仅是体力,更是舞台技巧,期间他不时和歌迷互动,动感和抒情的交替,更是让歌迷持续尖叫燃情不已。

  “安可”环节是万众期待的经典大串烧,身穿整套金色西装的张学友,一连演唱《用余生去爱》《心如刀割》《不老传说》《一路上有你》《吻别》等10多首经典国、粤语的组曲,全场万名观众首首跟着张学友大声唱和,不少中年观众激动地流下眼泪。尾声,张学友和奇幻小丑们以马戏团嘉年华会为主题演绎《如果爱》,为此次首场演唱会划下句点。张学友也动情地表示:“谢谢大家30年来一直支持我,希望通过今天的演唱会让大家一次就听到这30年的经典歌曲。也正是因为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勇气,今天我才能站到这个舞台上,我喜欢舞台,也喜欢唱歌,让我为你们永远唱下去!”

  陈奕迅三年巡演135场完美收官:刷新鸟巢最佳音响水平 动员12万人星海缤纷

  Another Eason’s Life从2013一路推进至2016,走过无数座城市,最终选在北京鸟巢八万人体育场连开两场收官。尽管第一天秋雨绵绵,第二天露水凉凉,但歌迷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连续两天,鸟巢都是难得一见的“人人人人人”的大场面。演唱会除了老婆徐濠萦[微博]、好友梁朝伟[微博]、余文乐[微博]、谢霆锋外,还有王菲女儿窦靖童等人纷纷到场助阵。Eason现场演出近30首歌曲,还在终场大放歌迷福利,连唱N首“歌迷最爱歌单”粤语版,最后一晚,更为了“开心一场”,Eason表示反正“我穿什么都好看”,不换衣服了,开启点歌模式,新歌老歌一首接一首,最后还任性地以《重口味》收尾,让大家欢乐而来,欢乐而归。不愧是陈奕迅。

  细说一点,23日晚Another Eason’s Life最终场在歌曲的选择及编曲包括造型上都有变化,据说全部都是Eason特别挑选和安排,最值得鼓掌的就是一般到内地巡回会有意识演唱国语版的歌曲,此次都变成了“粤语版再加一丢丢国语”的模式。所谓“歌迷的心事他都懂”。总之,想到《路一直都在》《淘汰》《无条件》《好久不见》《四季圈》《我们都寂寞》《浮城》《可以了》《富士山下》《沙龙》《怕死》《夕阳无限好》《今日》《十年》《不如这样》等等……这些歌即使想听现场,也得等到两年后了,就觉得万分满足与不舍。对了,忘了说,陈奕迅此次巡演结束后会休息两年。

  Another Eason’s Life一贯舞美精良,章节清晰,编曲方面更融合肩膀舞、机械舞、波浪舞、倒影舞轮番上演,而这次开在鸟巢,团队专门把调音师从美国“拗”来,还花了比平时Another场高出三倍价成本的音响设备。因此不要质疑,这绝对是目前为止你看过的音响效果最好的鸟巢演唱会,甚至大部分演唱会比起它都弱爆了,再次为陈医生这样的业界良心点赞。而Eason最后一晚嗓音状态也达到了最佳水平,每一首歌都是“教科书级别的现场版”,值得珍藏在心中。

  尾声Talk环节,陈奕迅和歌迷打趣道:“为了节省时间排练,我从昨天演唱会到现在都没洗头。”还不忘黑一把鸟巢:“鸟巢从外面看是鸟巢,从里面看像马桶。21号那天冲水的地方坏了,所以漏水。22号卫生间的门打开了,所以很凉爽。” 陈奕迅深情感谢歌迷一路陪伴支持并深深鞠躬:“从2013年7月6日,开始巡演第一场,一共135场,到北京最终站。谢谢大家一路的支持。”还不忘逗乐搞怪教歌迷们用粤语大喊“厉害”,得到配合后开心地躺在地上用双脚“鼓掌”。

  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时,台下歌迷惯例开手机灯制造人工星海,然而鸟巢太大,这次人数又多又齐,星海真是太!美!惹!最后,Eason表示希望在快乐中结束此次世界巡演,于是选择了《重口味》。

推荐阅读 张学友 | 陈奕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