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梁朝伟回到了《鹿鼎记》金城武回到了18岁!

电影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年10月24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都市报10月24日报道 记者许嘉 发自北京 昨日,王家卫和张嘉佳联手的贺岁喜剧《摆渡人》首次在京曝光,梁朝伟、金城武、Angelababy、陈奕迅等亮瞎围观群众的卡司群齐齐现身发布会。这么多男神和女神纷纷突破自我,更让人期待12月23日公映的《摆渡人》了。

  “王导问我想拍什么电影。结果他说‘我帮你’”

  “摆渡人”是什么意思?张嘉佳现场普及,其实就是解除他人痛苦的人嘛。“这个世间,人人都是摆渡人,可能是恋人、朋友、亲人甚至是陌生人……”张嘉佳果然是鸡汤小王子啊。那么,张嘉佳自己的摆渡人是谁?王家卫咯。“王导是那个把我从酒精里拯救出来的人,这三年,他手把手教我拍电影……”

  不过面对自己的偶像,张嘉佳倒是敢说,“王导问我想拍一部什么样的电影,我说,能不能用周星驰的方式讲一个王家卫的故事……”结果,王家卫沉默半晌,回了仨字儿,“我帮你”。谈及此,王家卫坦言,“我认为周星驰和王家卫只不过他的一个说法,每一个人回顾自己的伤口,用一个一笑而过的方法最好”。

  梁朝伟“用力过猛”,变成了《鹿鼎记》的样子

  对于王家卫来说,《摆渡人》对他的意义也有点特别。今年是泽东影业成立25周年。泽东出品的第一部是王家卫和刘镇伟合作的经典喜剧《东成西就》。王家卫表示,他监制的大多是喜剧,“今年希望回到原点,拍部喜剧”。

  为了《摆渡人》,梁朝伟和金城武两位男神都被王家卫邀来。预告片中,梁朝伟再现“欧阳锋”式的神经式表演。王家卫爆料:“我跟他(伟仔)说,表演要回到《重庆森林》那种状态。结果,用力过猛,变成《鹿鼎记》的样子,我还得往回拉住他。”

  在银幕上冷面好久的金城武,这次也回归喜剧。金城武透露,导演让他在戏里演回18岁的状态。张嘉佳点赞金城武,“我眼睁睁看着他的眼神从30多岁回到18岁”。

  准妈妈Angelababy现身,戏里难逃被整戏份

  在戏中扮演小玉的Angelababy也难逃各种被整的戏份,现场曝光的剧照里,BABY满脸夹着夹 子 ,疼吗 ?“ 疼啊 !”BABY大喊。为了这部戏,BABY非常拼,拼到擅长“折磨演员”的王家卫也表扬她。“我合作过的演员里,我之前认为最拼最努力的是刘德华,但我发现Angelababy更拼……许多演员都是通过某部电影从偶像过渡来,我相信《摆渡人》对于BABY来说也是这样的”。

  歌神陈奕迅也出现在《摆渡人》的现场,在戏里他是个“落魄歌神”。第一次和歌神合作的王家卫说:“我没想到他那么投入,每天吃很多,我问他为什么。他回答我‘马力不是一个很失意的歌手嘛,把自己吃胖点,有那种落魄的感觉啊’”。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