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迷”迪图瓦携手英国皇家爱乐乐团11月登台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

小提琴家阿拉贝拉·史丹巴克 

       作为一位资深的中国迷,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几乎每年都要来几次中国,不管是演出还是旅行。11月10日至11日,他将又一次登台国家大剧院,在“醇·萃古典”第二季中,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和小提琴家阿拉贝拉·史丹巴克携手演出。刚刚过完80岁生日的迪图瓦大师,将指挥这支拥有70年历史的英国名团,两晚上演六位音乐巨匠的旷世名作。从莫扎特到理查·施特劳斯,奏响音乐史上下两百年。

八十岁迪图瓦,登台北京二十年

      10月7日,迪图瓦刚刚度过了自己的八十大寿。这位耄耋之年的指挥大师,现在平均每年还要演出一百多场音乐会,其中大约有一半是世界巡演。从1957年以一个中提琴演奏家的身份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起,迪图瓦的音乐人生已经有近六十个年头。至今,他仍然是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也是韦尔比耶节日乐团的音乐总监,并持续和世界各地的名团保持合作。

       谈起和中国的缘分,今年恰好是迪图瓦首次访华演出二十周年纪念。1996年,时任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迪图瓦,率领这支乐团登台北京。1998年,他开始了与中国乐团的合作。此后,他又带领费城管弦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和纽约爱乐乐团等诸多世界名团来华演出。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迪图瓦的名字绝不陌生。

       其实,在以指挥家的身份登台北京之前,迪图瓦早在1982年就曾以旅行者的身份首次来京,并在四年之后再次来到中国做了一次环游。这次旅行引起了大师对中国艺术的兴趣,多年来他一直在收藏唐代和明代的瓷器与绘画,成了一个十足的“中国迷”。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迪图瓦称中国好像“一个古老的梦境”,他非常开心能以旅行者和指挥家这两个身份来到中国,“我的一生都在旅途中,我的一生都在音乐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