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召开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0月25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陈璐)10月24日,由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6“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在北京开幕。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景俊海和爱尔兰国际与欧洲事务研究中心主任、爱尔兰前财政部长与教育部长奎恩分别代表中方和外方致辞。

  景俊海说,专业化的汉学研究走过了200多年的历史,时至今日,汉学发展蔚为大观,研究的视角也越来越多元化。今年会议的主题“全球视野下的‘一带一路’”顺应历史演变,紧扣中国发展和国际合作的大趋势、大思路。“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世界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将为世界汉学研究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为中外学者的学术交流合作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

  奎恩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契合了当今世界的全球化进程和中国所倡议的“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合作,体现了基于相互尊重的国际对话。中国的发展对国际格局和全球平衡产生了深远影响,深入了解中国的治国理念和政治经济发展、正确认识中国的战略发展方向非常重要。

  此次座谈会为期3天,邀请来自26个国家的31位海外汉学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和智库学者,与17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和对话,具体议题包括“一带一路”与国际格局、中国道路与共同价值、知识分享与共同家园、互联互通与共同发展、文化认同与共同遗产等。

  会后,中外学者还将赴南方丝绸之路起点——四川成都进行考察,深度体验这座融合了古代与现代文明的魅力城市以及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

  “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先后邀请了逾百名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国际汉学和当代中国研究的前沿话题展开研讨,已成为中外高端思想文化对话的重要平台,也为提升国际中国学研究水平、传播中国文化做出了贡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