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脑残粉"曝特辑 奥斯卡特效大师打造不可能任务

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0月26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超级化妆术以假乱真

沙鲁克·汗“变脸又变身”化身两人

沙鲁克·汗返老还童

沙鲁克·汗接受全身3D扫描

      将于11月2日公映的印度口碑动作电影《脑残粉》今日发布一款超长的幕后特辑,该视频共分为“化妆特效”与“视觉特效”两大部分,详尽的展示了这部动作大片的制作秘辛。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亚洲男星之一的沙鲁克·汗,在《脑残粉》中一人分饰两角,这款“变脸”特辑为观众揭示,如何让这位“宝莱坞之王”在电影中从万众瞩目的大明星阿利安,摇身一变成为年轻、瘦小的小粉丝高瑞夫。来自《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奥斯卡金像奖特效团队经过了数月的努力完成了这项不可能的任务,令人大开眼界,叹服于全球顶尖的特效之下出神入化的电影语言。

  “宝莱坞之王”重返20岁 奥斯卡特效大师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脑残粉》讲述了一段粉丝与爱豆之间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位平凡的网吧小老板高瑞夫,从小便是超级巨星阿利安的脑残粉,也因长相酷似后者而被称为“小阿利安”。为了达到见偶像目的,高瑞夫一路跋涉来到孟买,并把对自己偶像出言不逊的某影星痛打了一顿,以此作为送给阿利安的生日礼物。不料阿利安对此很生气并报了警……谁知此举导致了不可预见的后果,局势越发不可收拾,一场粉转黑的疯狂复仇计划随即展开。

  有着“宝莱坞之王”美誉的沙鲁克·汗在电影中一人分饰两角,时而是魅力无限的大明星阿利安,时而是瘦弱矮小的小粉丝高瑞夫。为了完成电影中对“两位”角色极具差异化的展示,电影《脑残粉》在前期特地邀请到了好莱坞顶级化妆大师格雷格·卡农,后者曾经负责《变相怪杰》、《范海辛》、《加勒比海盗》等名作的化妆特效,并凭借《本杰明·巴顿奇事》斩获奥斯卡最佳化妆奖。

  据悉,在多数化妆特效中,让一位角色“变老”比较常见,但让该角色“变年轻”却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不要说如此化妆特效的承担者还要作为主角长时间的出现在镜头前。

  视频中展示,格雷格·卡农参考了沙鲁克·汗多张年轻时期的照片,在经过了包括硅胶、假面等多次尝试之后,为其量身开发了一套名为“矫正假体”的化妆技术。这项技术让已经年过半百的沙鲁克·汗,摇身一变成为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而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这样有着“王者容颜”的大明星遮盖起自己棱角分明的面孔,每天必须花费4、5个小时的时间上妆,甚至拍摄间隙的补妆,也要耗时2个小时。这次“变脸”让人惊叹于超级技术的出神入化之余,也感叹于沙鲁克·汗的敬业与不易。

  布拉德·皮特“助阵”沙鲁克·汗 “王者容颜”变脸瘦身判若两人

  让沙鲁克·汗“重返20岁”只是完成特效制作的一部分,根据故事设定,大明星阿利安与粉丝高瑞夫之间只是神似而已,二者之间还包括身材、面部特征等多方面的差异,这些工作则留给了后期特效完成。

  在塑造高瑞夫的面孔时,格雷格·卡农特地参考了老搭档——好莱坞明星布拉德·皮特的面孔,后者有着一副精致的面孔,且面部构造非比寻常。为此格雷格·卡农为高瑞夫这个角色设计了一款“布拉德·皮特式”下颚,让高瑞夫显得更加饱满一些,同时为他还安装了一副特殊的咬合工具,让沙鲁克·汗本人的牙齿显得更加外露。此外,还通过3D表情建模进行后期特效的处理,包括皱纹消除、眼睛变大等细微处理,并替换掉了沙鲁克·汗标志性的大鼻子。

  同时,高瑞夫还有着比片中阿利安小一圈的身形。在特辑后半段的展示中,《脑残粉》的拍摄期间,特效师对沙鲁克·汗的整个身体进行了3D扫描,在后期制作中通过逐帧特效处理,对每个镜头中的高瑞夫的肩膀、身形等细节进行打磨,这样,一个纤细瘦小,且面孔饱满的脑残粉高瑞夫便活脱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出神入化的化妆技术与后期特效与电影的镜头结合的天衣无缝,完全看不出特效的痕迹,让人叹服于当代科技的超凡。而观众不仅能从视觉上分辨出两位角色的特性,更会在肢体语言和表演上加以区分,随之而来的就是两位角色与众不同的个性展现,这是也一名影帝级的演员对角色的诠释。

  《脑残粉》由印度YRF电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电影将于11月2日以2D的格式登陆全国院线,届时正值沙鲁克·汗的生日,届时中印两国粉丝将一同为“宝莱坞之王”庆生,双面星粉,准时开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