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陈楚生:不紧不慢,用音乐活成我自己的样子

音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年10月26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楚生:不紧不慢,用音乐活成我自己的样子

  腾讯娱乐讯(文/小西)“最好的运气我一定遇到过,最难的时候也算经历过,所以我才更加肯定运气不是捷径,困难也是必然。”35岁生日时,陈楚生在微博中写下这样一段话。这个曾经的选秀节目冠军,已经在娱乐圈走过十年,这十年他走得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工作伙伴这样形容他:“没什么好不好、低不低调,就是这个歌手想按照自己的步伐活着。”

  去美国游学、结婚生子,一切明星可以用来炒作的点,安在陈楚生身上,要加上三个字——默默地。然而这个零绯闻,零炒作,甚至有点“散漫”的歌手,却一直没有停止对音乐的好奇心。成立了工作室后,陈楚生又多了一份自主权,他组建了一支名为SPY.C的乐队,并在这支乐队里当起了主唱。在他看来,做最真实的自己,写最真实的歌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作品是否能成为脍炙人口的“大金曲”,那就“随缘吧”。

陈楚生:不紧不慢,用音乐活成我自己的样子

  腾讯娱乐:这次的陈楚生&SPY.C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做乐队是这些年的理想吗?

  陈楚生:对,这是我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只不过是第一次以乐队的形式出发尝试共同创作。我以前也有两个乐队,但因为一些原因有些成员走了,但有些成员例如陶华和王栋还继续留下,跟我一起组建了SPY.C。

  腾讯娱乐:这种做自己的工作室与从前签约公司有什么不同呢?

  陈楚生:主要是自己的选择权多了起来,以前很多事情只是参与者,而现在是决策者——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做最后的确认和决定。这样是会更忙一些,但是自主性很强,可以自己选择做或者不做一些事情。

  腾讯娱乐:第一次带您的乐队参加《大事发声》这种录音棚直播类节目,会有什么压力吗?

  陈楚生:有一些,因为这次的团队很专业,音频和视频的呈现都是国内最高级别,所以在演出时的细节会放大,对我们的要求也会非常高。但是就按照平时排练的水准来说,我觉得没问题。

  腾讯娱乐:从2008年至今,感觉您都是处于沉着做音乐的状态。对于这些年,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吗?

  陈楚生:很谢谢他们一路以来的支持,很像家人和朋友,会无条件的支持我的一切决定。

陈楚生:不紧不慢,用音乐活成我自己的样子

  腾讯娱乐:这次带来的新歌《35》是您对过去的35年的人生的思考吗?

  陈楚生:是的,歌词都是在写我现在的心境和状态。

  腾讯娱乐:现在的生活好像十分幸福,这种为人夫为人父的生活让你感觉怎么样?

  陈楚生:很幸福。

  腾讯娱乐:儿子demo的降临有给您的生活带来哪些新的感悟?

  陈楚生:有了孩子以后生活才开始好像真正有了着落和扎根的感觉,让我感觉很安定。

  腾讯娱乐: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您带demo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您以后希望他走音乐这条道路吗?

  陈楚生:我没有想这么多,主要是看他自己以后的选择,他开心就好。

陈楚生:不紧不慢,用音乐活成我自己的样子

  腾讯娱乐:大多数人们对您的印象还停留在《有没有人告诉你》这首歌上,您有信心再创造出这种脍炙人口的歌吗?

  陈楚生:有信心再创造出更多真实的,能表达我当下音乐感觉的歌,但是是否脍炙人口就随缘了。

  腾讯娱乐:现在相较于您刚出道的那些年,乐坛目前的现状可谓是更加的娱乐化了,这种现状会对您未来音乐的道路有影响吗?

  陈楚生:外在环境的影响肯定是有的,因为外在环境就是你的音乐受众。大家也许会比较浮躁,但是我觉得我还是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创作。

  腾讯娱乐:您曾说做音乐要保持“童心”,您又是如何做到在娱乐圈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一颗童心的?

  陈楚生:我觉得童心最主要的就是好奇心,对新的音乐类型和感觉要有不断去探知的欲望;还有就是要真诚地做音乐,让作品能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感觉。

推荐阅读 陈楚生 | 腾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