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Twins“华丽单身族”:一首爱情“独立宣言”

音乐 来源:新华娱乐 2016年10月26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你也觉得在日渐喧嚣的城市中,却越来越习惯一个人的单身生活,非但不觉孤独,反而乐在其中,那么祝贺你,你也可以加入“华丽单身族”的行列了。

  单身是一种选择,而不是一种无奈。Twins最近的新歌《就说我们都是华丽的单身族》,唱的就是这种享受单身的心情。这首林俊杰作曲、黄伟文填词的作品,像一首爱情的“独立宣言”,描述出越来越普遍的社会心态。

  “不,我答案就是不”,一上来,歌词就给出了确切的否定。这也让听众禁不住好奇:是为了什么如此决绝?往下听才明白,Twins这次唱得是要单身,享受孤独的态度。这又让人禁不住发问:难道是怕爱得苦?怕输不起?不肯付出?答案都不是,阿娇阿Sa用最直接的理由告诉你:“我就是爱孤独,我过得好满足”。

  这种心态并非“心血来潮”,而是经历过爱情曲折百转后的“大彻大悟”。黄伟文在词中直抒胸臆:我可以爱得好苦,我承受得起万劫不复,我也甘愿付出所有,但经历完这一切,才明白自己完全可以从单身中找到满足。比如,享受“一个人睡双人床的舒服”,享受“和自己谈恋爱”的无拘无束,因此她们乐于做个华丽的单身族。

  尽管这首歌词是为Twins所做,不免让人认为是比照阿娇阿Sa而写,而有一些“大女子主义”。但在社会上,这种“华丽单身贵族”症候群正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男男女女选择单身,花更多心思讨好自己。

  Twins的两人也是如此。她们在娱乐圈历经沉浮多年,也曾付出真心唱出那么多“失恋金曲”。但如今,她们正用一首首作品,宣示自己心态的成熟。这首“华丽单身族”之前的《不爱之恩》,依然也是对爱情放手后,获得解脱的畅快。有趣的是,这两首歌词都是黄伟文缩写。在这位好友的笔下,Twins正经历着重要的人生心态的转变:越来越自主、自信。这在她们的演唱会上也可以看出来,当年的经典之作如今再演绎,多了一些大气与淡然。

  Twins的另一位好友林俊杰此次作曲,也get到她们的一贯特点。尽管心态成熟,但Twins毕竟还不是彻彻底底的“熟女”。因而林俊杰在曲调上还是保证了轻松、朗朗上口的特点,再加上Twins作品中多用的吉他、钢琴编配,让这首歌展现出清澈明快的轻松感,极其符合Twins的团队风格。

  这也让阿娇阿Sa能在舒适的氛围中把握作品风格,唱得波澜不惊、云淡风轻。毕竟,不大喜大悲、不娇柔做作,才是一份爱情“独立宣言”应有的样子。(文/梁晓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