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指挥大师费多谢耶夫北京国际音乐节献“老柴”马拉松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7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6日至28日,俄罗斯著名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将登上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舞台,当晚乐团在85岁高龄的老牌指挥大师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的率领下,在保利剧院连续三晚献上柴可夫斯基的全部六首交响曲。

  六部交响曲将分三场上演,分别以“悲怆”、“凯歌”、“命运”为主题,26日将上演《G小调第一交响曲“冬之梦”》和《B小调第六交响曲“悲怆”》,27日为《C小调第二交响曲“小俄罗斯”》和《E小调第五交响曲》,28日最后一晚压轴的演出是《D大调第三交响曲“波兰“》和《F小调第四交响曲》。

     此次,音乐节力邀著名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来京,为观众献上最具俄罗斯音乐精髓的权威演绎。作为俄罗斯老牌交响乐劲旅之一,乐团是世界公认的演绎俄罗斯作品的权威音乐团体。率团造访本届音乐节的是与乐团合作长达42年之久的俄罗斯老牌指挥大师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1932奶奶出生的费多谢耶夫是俄罗斯指挥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早年曾受到指挥大师穆拉文斯基的赏识,获邀与列宁格勒爱乐乐团合作。1974年他赢得了苏联广播与电视大交响乐团(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前身)音乐总监一职。同时,他也是少数几位在西方获得广泛认可的俄罗斯老一代指挥名家。鉴于目前85岁高龄,这极有可能是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最后一次访华之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