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马友友携手丝绸之路合奏团登台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0月28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6日,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将携手丝绸之路合奏团登台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第二季系列演出。这将是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合奏团这一室内乐“黄金组合”阔别大剧院舞台四年后的再度亮相,那些汇集了世界各民族文明精华的美妙旋律,也将在国家大剧院再度响起。

马友友领衔丝绸之路合奏团   时隔四年重返国家大剧院舞台

      1998年,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在美国注册了非营利性艺术、文化和教育组织项目“丝绸之路项目”。这一项目的灵感来自中国古代跨越亚欧的丝绸之路:在遥远的过去,各种文化和思想在丝绸之路上汇集交融。作为“丝绸之路项目”的核心,丝绸之路合奏团应运而生。这支合奏团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室内乐团”的风格束缚,它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奏名家,同时也集合了来自各种文化的音乐元素,从中国观众熟悉的中国传统乐器笙、琵琶、唢呐,到日本传统乐器尺八,再到西班牙风笛、印度塔布拉鼓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传统乐器在舞台上共同发声,用多彩音色描绘着不同文化的壮丽图景。马友友介绍到:“丝绸之路合奏团是一个音乐模范,需要所有成员都具备好奇心、合作精神以及全心全意的热忱。我们所演奏的音乐并不属于某一种文化,甚至也不限制于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文化。合奏团成员所表现出的高超技艺和宽广的包容性将我们紧密联系到一起”。

      2012年3月,马友友曾携丝绸之路合奏团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多种风格音乐的交汇与对话给当晚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四年之后,11月16日,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合奏团将再度莅临国家大剧院,带领广大观众再次开启“音乐丝路”的悠长旅行。

推荐阅读 合奏 | 马友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