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颁奖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0月31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30日晚,第十六届群星奖获奖作品、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表演的女声组唱《赶秋》亮相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本报记者 卢 旭 摄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记者张妮)10月30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再度迎来高潮,第十七届群星奖颁奖仪式及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在陕西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文化部部长雒树刚、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陕西省副省长姜锋、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和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出席。

  第十七届群星奖决赛10月16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采取专家评审和群众评审相结合方式进行。经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严格评审,报经群星奖评奖委员会审定并向社会公示,最终评出20个获奖作品:音乐类获奖作品为《一条叫做“小康”的鱼》《山东梆子腔》《敲起琴鼓劲逮逮》《瓦器器》《丝路欢歌》;舞蹈类获奖作品为《扫街》《阿婶合唱团》《爸妈我想你》《我的弦》《妙音踏舞》;戏剧类获奖作品为《月缺月圆》《一定要找到你》《亲!还在吗》《占座》《哎呀呀》;曲艺类获奖作品为《丰碑》《轧狗风波》《羊续悬鱼》《一分不能少》《军婚药方》(获奖作品按行政区划排序)。

  颁奖仪式后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22个群众文艺精品精彩演绎。雒树刚在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员们呈现了精彩的艺术盛宴、文化大餐,节目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是可以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此次展演的最大特点是充满地域风情与生活气息。这些年群众文化的百花园姹紫嫣红,之所以形成繁荣发展的局面,离不开千千万万群众文化工作者的辛苦工作、辛勤耕耘。希望群文工作者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谨记习总书记所讲: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期待广大群文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深刻表现生活,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精品力作。

  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根据中央关于文艺评奖制度改革安排,群星奖作为评奖制度改革后保留的文化部常设全国性文艺评奖项目,与文华奖并列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的子项。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文化部今年组织开展第十七届群星奖评奖,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和部队、武警、工会系统的5000多个作品参加初选,268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84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本届群星奖是中央巡视和文艺评奖改革后举行的第一次评奖。群星奖评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群众文艺特色,把文化惠民贯穿于评奖全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和程序,切实提高评奖公信力和影响力。

  为充分体现中国艺术节的办节宗旨和办节原则,群星奖将文化惠民贯穿于评奖全过程,参赛作品注重深入基层进行演出,群星奖决赛作品赴陕西各地开展20场惠民演出。本届群星奖决赛还引入网络视频直播,四大门类作品奉献的7场决赛观看总人次超过80万。

  本届中国艺术节结束后,文化部将组织群星奖获奖作品和优秀参评作品深入基层演出,并将其纳入各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范围,充分发挥群星奖的示范引领作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