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伏击》火爆开局刘庭羽打破抗战“男性魔咒”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0月31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庭羽上演美女救英雄

  刘庭羽上演美女救英雄

  由拉风传媒出品,国建勇执导,徐佳、刘庭羽、唐熙、田重、贾宗超、钱璇、李泽锋、徐申东、刘娜萍等优质青年演员主演谍战抗战剧,10月28日在贵州卫视全国首播。在该剧播出的第2集中,男主角石永凯(徐佳饰)遭汉奸背叛,被困于敌军之中,千钧一发之际,袁玉婷(刘庭羽饰)率领国民党增员部队,力排众难,赶到前线救援。

  美女军官飒爽英姿打破“男性霸屏”

  抗战大剧中,一般都以男性角色为重,满屏都充斥着男性荷尔蒙。而《伏击》的开局,宛如一股清流——刘庭羽扮演的国民党军官袁玉婷,在危难关头居然帅军冲至前线,救下与日军苦斗的石永凯。炮火纷飞中,刘庭羽的飒爽英姿才是袁玉婷这个人物最正式、最彻底的亮相。在之前的几集中,袁玉婷一直给观众以清纯、俏皮的形象,似乎无法把她与抗战时期的女豪杰联系在一起,第2集中的“美女救英雄”,彻底扭转了这一形象。

  女性角色定位丰满温柔与果敢并行

  在刘庭羽以往扮演的角色中,无论是古装传奇剧《金钗谍影》的果馨,还是神话剧《新济公活佛》的芷兰,她一直是以美丽活泼的形象示人。而武侠剧《古剑奇谭》中女娲,则带上了一丝“仙气”。也许是和她清丽的外表有关,这些角色中,女性特征十足,但到底略显单薄。这次在《伏击》中扮演的国民党军官,中共地下党员,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这种人物的复杂性,无疑是对其表演的巨大挑战。而开局这场重大的战争戏,向观众展现了袁玉婷这个角色的温柔与果敢,丰富而立体的性格一跃荧屏。

  谍战和抗战剧中,男性气息浓重,节奏紧张,有时略显沉重。袁玉婷英武军官的角色定位,符合了本剧厚重的年代感;清秀靓丽的造型,则与这种严肃形成了反差,使剧情更加丰满,大大增强了《伏击》的可看性。而之后的剧情走向会是怎样,袁玉婷的角色又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伏击 | 刘庭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