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携手王羽佳、旧金山交响乐团将登台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1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8日,蜚声美国乐坛的旧金山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第二季系列演出,在为观众带来盛宗亮歌剧《红楼梦》序曲、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的同时,还将与钢琴家王羽佳共同为观众演绎肖斯塔科维奇《第一钢琴协奏曲》。

旧金山交响乐团史上在任最久的音乐总监

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与乐团牵手21载

       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在远离世界古典音乐中心的美国陆续诞生了一系列交响乐团。从美国第一支职业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到令人着迷的“费城之声”费城交响乐团,再到今年年初造访国家大剧院的芝加哥交响乐团等,均在这一时期创立。即将在11月18日登台国家大剧院的旧金山交响乐团同样创立于这一时期。从1911年旧金山交响乐团举行的第一场公开音乐会算起,该团已有105年的悠久历史。

       与很多美国名团一样,旧金山交响乐团的发展历史与一代代指挥大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观众熟悉的尔弗雷德·赫尔兹、皮埃尔·蒙特、小泽征尔、赫伯特·布隆斯泰特等赫赫有名的指挥名家都曾在旧金山交响乐团担任音乐总监。1995年9月,土生土长的美国指挥家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荣膺旧金山交响乐团第11任音乐总监。迄今为止,他已在这一职位上任职长达21年,不仅成为旧金山交响乐团历史上在任最久的音乐总监,同样也是美国乐团总监中任职时间最长的指挥家。

      2012年,指挥家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与旧金山交响乐团首度造访北京,与钢琴家王羽佳共同为国家大剧院的观众演绎了普罗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和约翰·亚当斯的经典作品。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更被京城乐迷亲切的称为“万人迷”和“MTT”。时隔四年,观众熟悉的MTT将与王羽佳、旧金山交响乐团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此番将为观众演绎中国作曲家盛宗亮、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和奥地利作曲家布鲁克纳的经典作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