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有趣又暖心 《全家好拍档》诠释“中国好拍档”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1月01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女排队”共同分享感人至深的拍档故事

“中国跳水队”畅谈拍档精神

大成、郝歌与各自好拍档挑战趣味游戏

郝歌挑战趣味游戏 “滑稽”动作引发全场爆笑

寇乃馨三姐妹情深 感动全场

刘大成在《全家好拍档》现场深情献唱

尼日利亚歌手郝歌

      “你有多久没和家人一起看电视了?”与家人同守电视机前,似乎成了遥远的记忆。然而,电视依然是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也是传递人文情怀、凝聚家庭关系的最佳渠道之一,作为国字号电视台,央视综艺频道一直坚守家庭收视的阵地。

  央视综艺频道联合众成就传媒联合打造、海天黄豆酱独家冠名的大型综艺节目《全家好拍档》是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的又一档合家欢式综艺节目。每期节目邀请两组明星嘉宾与他们的搭档共同登台,通过游戏与访谈,展现拍档之间的默契与合作,讲述拍档之间的情感故事。节目一经播出便受到各方好评,前三期节目收视均进入同时段节目前列。

  你能走多远,取决于你与谁同行。作为社会人,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拍档的支持与鼓励。因此,强调人与人关系的拍档概念能够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与认同,诠释“好拍档”正是《全家好拍档》的落脚点。

  首先,在主持阵容上,启用了李佳明与杨帆这对拍档,一个沉稳大气,一个诙谐幽默,两人在台上亦庄亦谐的配合让整个节目张弛有度。

  其次,从嘉宾阵容来看,每期节目邀请两组明星嘉宾和他们的多位拍档,既有家人,也有朋友,还有队友……在人生路上,每个人本来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生拍档,在《全家好拍档》中,观众也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拍档关系,比如,第一期节目中中国女排队员魏秋月的拍档是她的粉丝,跳水冠军陈若琳的拍档是自己昔日的队友以及发小,跳水冠军陈艾森的拍档是他的表姐,第二期中歌唱家朱明瑛的拍档则是她曾经的学生,第三期节目中,《星光大道》曾经的选手作为彼此的拍档在这个舞台上聚首。

  作为一档棚内节目,《全家好拍档》在游戏道具上可谓毫不含糊,将户外挑战的大型道具搬到室内,大大提升室内挑战的难度,对于挑战者来说惊险刺激,对于观众而言也看得过瘾。

  在游戏过程中,嘉宾与其拍档之间的默契、协作也在不经意间得到展现。比如“就是爱自拍”的环节,要求两人站在悬挂于2米高的跷跷板上,分别用手机完成自拍。虽然这个游戏考验的是两人的配合与协作,但观众还能看到拍档之间的真情流露。比如第二期节目中,嘉宾寇乃馨因为害怕,在家人眼中胆子最小的寇乃慈毫不犹豫地决定代替姐姐完成挑战,虽然最终挑战失败了,但是家人之间不计回报的关爱最能让观众动容。

  从表面上看,《全家好拍档》强调的是“挑战”概念,但在这一过程中有更多背后的故事和情感随之被激发和流露出来,一起玩游戏做挑战,对于很多嘉宾而言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

  轻松愉快的游戏外壳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成为最大看点,拍档之间的团结、协作、拼搏得到最真实地诠释。而在游戏间隙的访谈环节,更侧重于情感的挖掘与呈现。作为彼此最亲近的人,拍档之间回忆起往日的时光和故事,带出背后的情感因素,最能激发观众的共鸣。

  比如节目中,黄国伦寇乃馨夫妇讲述的吵架经历是每对夫妻都会有的体验,黄国伦说,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要在一起不容易,但爱可以包容、可以改变是他们的生活心得。正因为吵架这个体验的共同性,他们的讲述与心得才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深有感触,找到共鸣。

  事实上,无论是游戏环节还是嘉宾访谈,嘉宾与拍档在互动过程中流露出的情感,成为了“好拍档”最好的脚注。《全家好拍档》坚守家庭收视,挖掘真情实感,诠释“好拍档”真正内核,赋予节目更独特的气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