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美国数字单曲周销量冠军创近十年最差成绩

海外音乐 来源:新浪娱乐_特约 2016年11月02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数字单曲周销量冠军创近十年最差成绩

  美国数字单曲周销量冠军创近十年最差成绩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目前的美国唱片市场,数字单曲的网络流量在不断上涨,而下载销量却在呈下滑的趋势,本周销量最高的数字单曲、烟鬼组合(The Chainsmokers)的《Closer》所获得的周销量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差成绩。

  在本周的公告牌数字单曲排行榜中,烟鬼组合和女歌手Halsey合作的这首《Closer》成功蝉联冠军,但本周的销量仅有八万四千张,这是公告牌数字单曲榜冠军单曲近十年以来的最低销量。在目前的数字下载单曲榜和Hot 100单曲榜中,《Closer》分别是第十二周和第十一周夺冠。从上市至今,这首歌曲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七十万。

  美国唱片市场上上一首销量低于八万四千张的冠军单曲还是2006年Hinder乐队的《Lips of an Angel》。在2006年8月28日截止的那一周内,《Lips of an Angel》的下载销量仅仅只有七万五千张。从2006年十二月份碧昂斯的《Irreplaceable》之后,到本周之前,没有任何一首获得数字下载单曲榜冠军的歌曲周销量低于九万张。

  2016年截至目前,只有四个星期出现过数字下载单曲榜冠军周销量低于十万张的情况。2015年,低于十万张的下载单曲榜冠军出现过仅仅一次。

  公告牌数字下载单曲榜创建于2005年的2月12日,在第一期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绿日乐队(Green Day)的单曲《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依靠三万一千张的销量夺得冠军。在2006年一月中旬之前,还没有一首歌曲的数字销量能够超过十万大关。依靠圣诞节期间的销量大增,D4L的单曲《Laffy Taffy》在1月14日截止的那一周内一共售出十七万五千张,冲破了十万大关的障碍。

  截至目前,2016年数字下载单曲总销量已经下滑了整整二十五个百分点。2015年,虽然有阿黛尔(Adele)的超级单曲《Hello》单周超百万销量的支撑,总销量依然比此前一年下降了十三个百分点。去年十一月,阿黛尔的《Hello》是美国唱片市场有史以来第一首单周销量突破百万的单曲。

  随着近两年网络流量的不断冲击,付费数字下载销量出现下滑并不意外。从2014年到2015年,音频与视频网络总流量增长了接近一倍(93%)。细分的话,音频流量增长了83%,而食品流量比前一年猛增超过一倍(102%)。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