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血战钢锯岭》还原美日虐战 吉布森领跑颁奖季

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1月02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血战钢锯岭》海报

传奇二战故事

人间炼狱真实还原

真人真事改编

  好莱坞传奇导演梅尔·吉布森继《勇敢的心》后,再度执导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将于11月4日北美首映。影片映前捷报频传,不仅在素有“奥斯卡第一风向标”之称的好莱坞电影奖包揽了含“最佳导演”在内的四大奖项;更以13项提名领跑澳大利亚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无疑标志着这位拥有“奥斯卡最佳导演”头衔、跻身《帝国》杂志“影史百名最伟大演员”、并曾登上福布斯名人权利榜第1名的好莱坞超重量级巨星,蛰伏十年的伟大回归。

  13项提名领跑“澳洲奥斯卡”无悬念领跑颁奖季

  近日,澳大利亚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在各个领域的提名已揭晓,梅尔·吉布森新作《血战钢锯岭》包揽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3项提名。无独有偶,此前该片也在好莱坞电影奖上收获颇丰,摘得“最佳导演”在内的四大奖项。作为梅导阔别导筒十年的新作,《血战钢锯岭》备受瞩目,尚未正式公映便获赞无数——戛纳电影节期间就曾凭借粗剪版本,以93分的高分破口碑调研公司历史纪录;威尼斯电影节的首秀也被评价为“教科书一般的经典大作”。不仅取得外媒和严苛影评人的压倒性好评,更在最近举行的洛杉矶首映礼上获得长达十分钟的掌声与喝彩。据悉,影片改编自基于良知而拒绝持枪上阵的医疗兵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实经历,以二战太平洋战场上伤亡人数最多的冲绳岛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他只身勇救75位战友生命的传奇故事。

  除了神级导演和传奇故事,《血战钢锯岭》的主创阵容也足以让影迷们呕血欢歌——汇聚了“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阿凡达”萨姆·沃辛顿、“精灵王”雨果·维文等颜值与演技并存的实力派巨星;并配以摘得奥斯卡10项提名、包括最“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5项大奖的《勇敢的心》的黄金制作班底;该片无疑将以绝对优势冲击颁奖季。

  足以撼动影史的“野心之作” 中国内地有望引进

  素有“不失手”导演之称的梅尔·吉布森时隔多年再次回归其最擅长的战争动作题材电影,在电影《血战钢锯岭》中毫无保留地还原了冲绳岛战役“美日最虐之战”——钢锯岭战役的血腥与无情,与此同时也凸显了医疗兵道斯的坚忍与道义。尸横遍野、火烧日本兵的触目惊心;亲情、爱情、战友情的感人至深;让影片在以挑剔著称的海外影评网站“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3%,在IMDb也获得了8.6的高分,表现均高于同期热门的好莱坞商业大片。《卫报》、《时代周刊》、《名利场》等全球权威媒体更是不吝惜对影片的赞美,封其为“近年来最好看的战争片”、“不可思议的伟大作品”、“教科书一般经典”。北美知名影评人克里斯·斯图克曼则认为“《血战钢锯岭》是可以与《勇敢的心》媲美的惊世之作”。外媒的超高赞誉迎接了一部伟大的战争电影的诞生,也见证了一位传奇导演的回归,而该片在北美上映一周后即将与李安新作撞档,届时将出现两任“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两部“好莱坞战争巨制”正面对决的盛况,更将呈现两位真实世界中的超级英雄。

  据悉,该片在北美由狮门影业负责发行,11月4日正式公映;影联传媒负责中国地区的协助推广,并有望于年内与国内观众见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