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冼佩瑾于文文《幻城》人鱼序曲 岚裳莲姬陷魔咒

电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11月03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于文文唱作《莲殇》

  于文文唱作《莲殇》

  由耀客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幻城》正在每周三、周四晚22:00湖南卫视热播中。每个人都曾听过人鱼公主与王子的悲剧爱情,无论是诗词、童话故事、动画片还是影视作品,美人鱼对爱情的勇敢执着受到人们经久不衰的传唱。在电视剧《幻城》中,麦迪娜饰演的人鱼公主岚裳与金喜善饰演的莲姬也为观众带来不少感动,由杰威尔音乐的冼佩瑾和于文文分别唱作的《彼岸鱼》、《莲殇》更颇获好评。

  冼佩瑾携手黄俊郎力作《彼岸鱼》 悲伤大提琴再现岚裳无悔之爱

  由鬼才词人黄俊郎作词,个性女声冼佩瑾作曲的《彼岸鱼》歌词情感细腻,曲调哀伤,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喜爱,冼佩瑾不仅担纲了这支岚裳角色歌的作曲,更亲自上阵演唱了这首歌。岚裳在剧中贵为三界最美的人鱼族公主,从小被爱包围着成长,却没想到因为一见钟情埋下了悲剧人生的种子。面对爱情,她可以不顾世间险恶在三界游历徘徊只为找到卡索(冯绍峰饰),可以为了卡索的幸福选择放下挥手再见,更愿意为卡索付出一切甚至是最珍贵的一泪石。面对爱人感到自己无能的懊恼,渴望见他一面的纠结挣扎让这个为爱生,为爱死的角色获得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共鸣。“我都听见了,世界笑着说我傻了,可那又如何,千年无波比不上爱过一刻”道出岚裳对爱情牺牲的勇敢,“那鱼离水了,祈求要一个解脱,对自由彼岸,望了好久好久”让人再次想起岚裳被欺骗后自尽的无限悲凉。《彼岸鱼》用呜咽的提琴声和冼佩瑾悠然伤感的独特唱腔娓娓道来岚裳悲情却无悔的一生,悦耳动听且画面感十足。

  唱作才女于文文曲风反转首作抒情歌 强大莲姬孤寂一生引叹惋

  弹得一手好吉他的唱作才女于文文此前一直偏爱动感十足的流行摇滚,此次作曲演唱的《莲殇》则一改往日曲风变得十分抒情。由李念和作的词朗朗上口,“云结成冰,崩塌成满天流星”、“雪花满地,苍穹无尽,全世界的孤寂”、“笑看浮生,在我手里,洒落樱花瓣的凋零”等词句不仅押韵,且天马行空十分具有想象力,“复活谁的命运,游戏谁的悲或喜,喝隐莲汤的心,由我决定”高度还原了莲姬这一形象对命运游戏的把控主宰。在电视剧《幻城》中,她为了儿子樱空释(马天宇饰)的前途步步走错,强势的母爱也曾引发观众的广泛讨论。青春时真爱错付,婚姻备受冷落,最爱的儿子为了哥哥自我毁灭,于文文用节奏感十足的乐符与冷傲洒脱的唱腔表达了莲姬孤寂悲凉的一生,令闻者悲伤。

  梨落(宋茜饰)与岚裳的记忆何时才能回归正轨?罹天烬(马天宇饰)的复仇计划又将如何开展?更多精彩敬请期待今晚22:00湖南卫视。

推荐阅读 幻城 | 于文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