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绝命后卫师》郑昊:演技无套路,生活有意义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1月04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80周年到的红色题材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在经历两周每日一集的播出速度,终于开始每日两集的“福利”进度,令看不过瘾的观众们大饱眼福。剧中,演员郑昊(饰苏达清)角色性格的真实与质朴,铁骨铮铮的军人和感情细腻的丈夫,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接地气儿,平凡而伟大的军人形象。

  戏无套路 演技骨肉相连

  《绝命后卫师》讲述了在1934年红军长征期间,红三十四师作为红军的后卫部队,担任着在长征路上掩护红军主力部队突围的任务。不同于《长沙保卫战》中由逃避胆小成长为有血有肉的真汉子李本忠,《绝命后卫师》中苏达清(郑昊饰)是一个一开始便勇战沙场,从井冈山上锤炼过的他,俨然一位铁血将才,作为102团团长雷厉风行,在保护红军主力部队的撤离的路上带领作战,起着重要作用,看似雷厉风行的表面下有着细腻的情感,对于同行的军医妻子因为各自的革命任务,想念而无法相见,守护在自己的职位上,心中渴望着长征的胜利,同时也期盼着与妻儿的相聚。

  以往的作品中,郑昊主演的电视剧多以正剧、红色题材为主,尤以军人形象深入人心;生活中同样一身正气,过硬演技的加身,使不少网友认为是,“那股子热血和正直的性格,都是军人具有的。”看郑昊在《绝命后卫师》里的演绎,苏达清这个角色就是为郑昊量身定做,出演过多次军人后,但却令人看不腻,每一个形象的呈现都眼前一亮,给观众惊喜。苏达清的正直、感情细腻、雷厉风行、“刺儿头”,与剧中师长陈树湘、政委程翠林的沉着冷静和善于谋划相辅相成。

  在《绝命后卫师》的剧情里,铁血团长苏达清和政委程翠林一言不合就要吹胡子瞪眼,每一次的矛盾都要师长陈树湘前来调和,三人在表演的中碰撞出了很多精彩的火花。因心系战士们的安全,挂念军医妻子,战争决策冒进的谏言每次都被“打压”,委屈又心疼的表情看的观众忍俊不禁,对于战争,他将战士安危考虑周全;对于爱情,他又小心翼翼;看惯了“军人”郑昊,每一个性格鲜明又不雷同的角色,“非套路人物”苏达清“性格”与“演技”共同打造出“骨肉相连”,值得观众倾心托付。

  科班演员出身 诠释纯粹定义:正能量

  出身科班院校,却将戏剧与人生区分开来。作为演员,他凭借主演对的作品获得第10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作为导演,他执导的影片《特丽独行》获得中青影展颁发的金摄影机·新锐导演奖;尽管如此,多重身份的郑昊依然保持低调作风,随心转换演员和导演身份,去纯粹的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无论哪一种身份的他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带给观众带来正能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