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全国美术馆优秀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在京复评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6年11月04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加强对美术馆青年策展人的培养和扶持,切实提高美术馆自主策展能力,强化美术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美术馆专业化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11月3日,由文化部艺术司组织实施、中国文化报社美术文化周刊协助承办的“2016年全国美术馆优秀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复评工作在北京进行。

      “2016年全国美术馆优秀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面向各级各类国有美术馆、美术名家纪念馆(艺术馆)、民营美术馆的在职青年策展人进行扶持,入选项目在专家小组指导下修改完善后具体实施。文化部艺术司为入选方案提供10万元的经费补贴,拨付至项目实施的美术馆。项目实施完毕后,由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专家验收,并评选出优秀策展案例。

       该计划于今年6月启动。此次复评对象为通过初评的32个项目,复评工作采取专家审读申报材料、分组听取策展人现场汇报、集中评议并投票的方式进行,将从中评选出复评入围展览项目。据悉,项目评选注重学术性,要求展览是由策展人独立策划的,具有原创性;规模适中,经费预算合理,具有可行性;鼓励和倡导策展人基于本馆藏品资源、本地美术资源研究策划,以及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关主题的展览策划。

        复评入围展览项目将于近日公布,之后进入项目指导和实施阶段。

(美 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