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举行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1月07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4日至7日,由文化部、中共中央台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福建省政府、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等参观本届文博会展览。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以“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为宗旨,聚焦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板块,打造包括“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两岸新势力艺术设计周”“海峡数字内容产业大会”和“台湾文创购物节”的“一展、一周、一会、一节”四大品牌。博览会主会场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设3250个展位,吸引境内外1708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相较首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增加4.5万平方米,增长两倍多;展位数增加2286个,增长2.37倍;参展企业增加1207家,增长2.41倍。经过9年的努力,海峡两岸文博会在两岸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大陆吸引台湾文化企业参展最多的综合性文化展会。

  此外,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推出各类论坛、对接会、推介、签约等30项配套活动,遍布厦门各区的30个分会场和107项专项活动也精彩举行。(黄国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