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穆洛娃“弦动巴洛克”11月带来巴赫极致听觉体验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7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聆听穆洛娃演奏的巴赫,是你所能体验的最棒的一件事。”乐评人蒂姆·阿什利曾在英国《卫报》上写下如此盛赞。11月20日,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维多利亚·穆洛娃将把这份极致的听觉体验带来北京,与意大利拜占庭学院古乐团携手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四首巴赫作品和两首维瓦尔第的作品,一展巴洛克音乐的无限魅力。

学巴赫,穆洛娃悉心研习二十年

      1980年,穆洛娃获得了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首奖。两年后,她又拿下了柴科夫斯基国际比赛金奖。1985年,她和小泽征尔合作录制了第一张唱片,收录了西贝柳斯和柴科夫斯基的协奏曲。穆洛娃职业生涯的起步,演奏了许多俄罗斯作曲家的曲目。

      穆洛娃对各个时期的音乐都有广泛的兴趣,从巴洛克、古典作品,到当代作品、实验性音乐、爵士、吉普赛风格。近年来,年过半百的她更加专注于巴洛克时期作品的本真演绎,尤其是巴赫的作品她对巴赫的音乐有一种自然而然的亲近感,巴赫作品也成为了她近年录制唱片的精华部分。

      在她的少年时代,很少有机会练习巴赫的曲目。对于巴洛克音乐的学习,是后来受到巴松管演奏家马尔科·波斯廷海尔的指导。“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天才,特别是对于巴洛克音乐的理解”,对于波斯廷海尔,穆洛娃这样评价。在几个月时间里,穆洛娃持续跟着波斯廷海尔上课,学习这种新的音乐风格,同时解决了一些技巧上的问题。经过不断的练习,穆洛娃于1994年第一次录制了巴赫的奏鸣曲。

     不仅如此,穆洛娃还听了很多早期音乐的录音,并去聆听了一些现场演出,她最喜欢的是指挥家加迪纳和英国巴洛克独奏家乐团的演绎,“加迪纳是一位非常好的音乐家,你只需要观察现场演奏员们的表情,就知道他们是有多么沉醉于自己的音乐。”在演奏巴洛克音乐时,穆洛娃也希望自己能够如此沉浸在音乐中,并把这份愉悦传达给观众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