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届龙榆生韵文学奖在北京揭晓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1月07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届龙榆生韵文学奖日前在京揭晓,中山大学教授彭玉平、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曹辛华获特等奖,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遇春、南开大学讲师汪梦川、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梦芙、苏州大学副教授薛玉坤获一等奖。

  中国韵文学会评选的龙榆生韵文学奖,由著名词人龙榆生的后人资助设立,旨在表彰在现当代韵文学研究领域具有突出成就的学者。此次获得特等奖的彭玉平撰有《人间词话疏证》《王国维词学与学缘研究》等韵文学研究专著,曹辛华主持整理了《民国词史》《民国词集编年叙录与提要》《全民国词话》等多种韵文学文献。

  由曹辛华主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的《民国词集丛刊》同日首发。该书共32册,收入民国时期的词集近300种。曹辛华认为,在以往的学术研究中,民国旧体文学既不属于古代文学、近代文学的范畴,也未能引起现代文学史研究者的足够重视,近年来学界对民国旧体文学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具有重要的补白意义。(记者杜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