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1月07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在评剧《母亲》催人泪下的演出中,由文化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厅、唐山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11月3日在河北唐山拉开帷幕。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介绍,举办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重要举措。

  本届评剧艺术节秉承“评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汇聚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四省区市16家院团的16台优秀剧目,体现了整理改编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三并举”的戏曲剧目创作方针,尤其是反映现实生活、体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现实题材作品数量大大增加。艺术节期间将召开专家评议会,采取“一剧一评”方式对参演剧目进行点评,以权威专业、严肃认真的文艺评论推动评剧创作和演出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是评剧之乡,中国评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评剧艺术盛会,是展示评剧艺术继承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自2000年以来,已在唐山连续举办九届的中国评剧艺术节,共有全国40多个院团的200余台剧目上演。

  经过16年精心培育,中国评剧艺术节不仅成为唐山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推出评剧新作、培养评剧新人、培育评剧观众和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在传承弘扬评剧艺术、促进评剧艺术繁荣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王立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