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七届黄河戏剧节在河南濮阳市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1月09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7日,伴随着豫剧《大清诤臣窦光鼐》在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文化宫上演,由河南省文联,濮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黄河戏剧节正式开幕。

  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河南、北京、安徽3个省市的38台剧目参演。参赛剧目中,既有豫剧《芦花记》等新排的经典传统剧目,也有豫剧《全家福》《燕振昌》、越调《飞夺泸定桥》、曲剧《好儿媳》等现代戏,还有豫剧《芝麻官惊梦》《清廉彭鹏》《应天骄子范仲淹》、曲剧《亲娘后妈》、柳琴戏《太丘令》、宛梆《内乡知县高以永》、京剧《刘伯温》、柳子戏《张清丰》、梆子戏《风涌大运河》等新编历史剧。剧目类型丰富,风格多样,体现出广大戏剧工作者的传承意识和创新精神。

  本届黄河戏剧节采取集中评审和巡回评审两种形式。第一阶段将组织17台剧目在濮阳集中展演;第二阶段将组织评审组赴郑州、商丘、南阳、驻马店、永城、汝州、禹州对8个参赛剧目进行评审,既方便参赛院团演出,又为当地的观众送去高质量的戏剧节目。

  据悉,黄河戏剧节始创于2001年,经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每两年一届。戏剧节举办以来,不仅推动了河南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还带动了周边省市戏剧事业的良性互动。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

推荐阅读 黄河 | 豫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