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方言版话剧《白鹿原》获国际戏剧“学院奖”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1月10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剧协设立,中央戏剧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最终凭借方言版话剧《白鹿原》斩获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及最佳新人奖四大奖项,实现了陕西元素在国际戏剧舞台上的华丽绽放。

  本届学院奖由中国演员、导演蓝天野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包括中国演员吕中、张光北、王学圻,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日本演员宗田千惠子,以及来自德国、俄罗斯、保加利亚、韩国、英国戏剧院校的教师。

  本届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外艺术院团的36部作品,最终选出9台剧目在京展演片断参加终评。“作为国际性的奖项,学院奖在评奖上有学术性和公平性的要求,评委里有6位是外国人。”陕西人艺院长李宣表示,“但这对于在艺术上有一定风格的话剧《白鹿原》来说,在参赛的时候压力不大。陕西人艺参赛的初衷是出好戏。《白鹿原》已签约123场。”

  (文 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