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步步惊心:丽》完美收官 芒果娱乐拓展海外市场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0日 12: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芒果娱乐参与投资出品优酷视频独播的浪漫奇幻古装韩剧《步步惊心:丽》已于日前收官。《步步惊心:丽》根据中国著名作家桐华白金级畅销小说《步步惊心》改编,它是第一部翻拍自中国原著小说,并又转入中国市场播出的韩国电视剧,所取得的播放成绩,堪称文化输出的典范。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中国文化与IP的输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步步惊心:丽》作为业内一次试水,可说是起到了最正面的探索意义。而对于芒果娱乐来说,《步步惊心:丽》更是其拓展海外市场,将中国IP和文化输出海外的第一步。

1

         《步步惊心:丽》作为一部中韩合作并翻拍自中国IP的电视剧,在筹备初期就有中国影视公司芒果娱乐的资金投入,并有美国环球影业作为其全球代理发行商。公布主演阵容时,也曾引起网友强烈关注。李准基、IU、姜河那、伯贤、南柱赫,一众俊男美女。

          《步步惊心:丽》开播至今,在优酷视频总播放量达23.3亿,轻松拿下了超过1亿的平均单集播放量,且一直盘踞在各大网剧播放量排行榜前十位置。视频评分高达9.9分,数十万观众发布弹幕点评。原“步步惊心”贴吧也因《步步惊心:丽》的热播被再度点燃,百度搜索指数最高值达396227。这些数据意味《步步惊心:丽》在中国和韩国都获得较高关注,也证实了《步步惊心:丽》不仅是一部现象级大剧,更是IP翻拍剧的标杆之作。

1

        “以前韩国的影视剧影响力超过了东南亚乃至欧洲许多国家,而《步步惊心:丽》将海外输出的产业链打通之后,通过精良的制作和构架,将华丽的视觉景象、奇幻的故事构架、浪漫的爱情基调呈现在观众面前,扩大了中国的IP在海外的影响力。我们将持续助力中国热门的IP进一步延展到海外市场,将更多的优秀IP输出到海外,这也是芒果娱乐未来的一个投资战略方向。”《步步惊心:丽》项目负责人、芒果娱乐海外市场拓展中心总经理张月华女士说。

        《步步惊心:丽》除了目前已播出成片的韩国、中国以外,还发行到了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在内的15个国家和地区。鉴于中国的古装剧IP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都比较受欢迎,不出意外,改编自中国的《步步惊心:丽》未来在国际上的收益应该也会非常可观。值得关注的是,芒果娱乐作为该剧的直接投资方,将享有《步步惊心:丽》在全球发行的收益。芒果娱乐副总裁,芒果娱乐北京公司总裁王柯也谈到,“相比于引进韩剧,中国影视公司直接投资韩剧,能够在中国以及全球获得更大收益。而且这样也更有利于中国IP与文化的输出。芒果娱乐也正在探索以直接投资代替成片购买,以IP输出代替版权引进的多样化方式将内容触角延伸到海外市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