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海峡两岸艺术家合奏《天下为公》音乐会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1月11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与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主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民族音乐会《天下为公》——海峡两岸大型民族音乐交流巡演”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启幕。

  本场音乐会演出地域覆盖海峡两岸5座城市,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与台湾中华国乐团、台北簪缨国乐团的两岸著名音乐家共聚一堂联袂献演。音乐会节目由紧扣主题的新创作乐曲,与主题相关的创作、改编乐曲和与主题接近的经典保留乐曲,以及表现两岸情缘的乐曲构成,既有委约国内知名作曲家新创作的纪念缅怀孙中山的世界首演作品,也有专门根据孙中山诗词创作的歌曲。作品表现形式丰富、音乐风格各具特色。

  据悉,在北京演出后,音乐会还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台北中山堂、广东艺术中心剧院等巡演。(记者刘淼)

推荐阅读 乐曲 | 合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