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广东多项活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1月11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广东各地以图片展、画展、学术研讨会、音乐会等形式,全面展示孙中山致力民族民主革命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贡献,真实反映孙中山革命思想的缘起与发展,再现峥嵘的革命岁月。

  11月9日,由广东省政协、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主办的“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档案图片展在广东省档案馆开幕。展览以历史事件为重点,按时间顺序分为反清革命、创建民国、实业救国、二次革命、护国护法、建国方略、国民革命等8个单元,共展出近400件来自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和广东省档案馆的珍贵馆藏档案,涵盖档案文献、历史照片、函札、手令、题词、印谱等。该展将持续至2017年2月。

  11月11日开幕的“孙中山的建设理念与广州实践”展览是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办的多个纪念活动之一。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馆长程存洁表示,孙中山的建设理念非常超前,广州的一些建设理念都是按照孙中山在《建国大纲》和《实业计划》里所描绘的蓝图来进行的,这些都能在这个展览中看到。

  而在孙中山的故乡中山市,各项活动正在有序推进。这些活动包括“世界视野下的孙中山与中华民族复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音乐会等。(驻广东记者谭志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