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红旗漫卷西风》收官 姬他虐心诠释军人的信仰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1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于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上演了收官之战。青年演员姬他饰演的秦怀文坎坷的命运和为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不死不休的精神一直牵动着观众的心。

  陕西特产硬汉 演绎家乡史实

  这部剧是以1927年到1949年期间的陕西近现代革命史为背景,通过三个家族两代人的爱恨情仇和革命经历,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仰选择的故事。作为陕西土生土长的“特产”青年演员姬他,在业内有着“从未演过烂片”的高度评价。翻看他的演员履历表,《悬崖》、《瞧这一家子》、《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等,很多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剧作。出道十三年至今,私生活一直低调,脚踏实地,只用作品发声的姬他可谓是家乡的骄傲。早已对硬汉形象驾轻就熟的姬他此次带着使命感演绎自己家乡这段惊心动魄的史实,并没有丝毫的松懈,而是更加努力。很多战争爆破的场面,他都亲自上阵。他还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做功课,揣摩人物内心,然后在剧本上面做着密密麻麻的标注,如此这般的勤奋才会塑造出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带着浓浓“陕西味”的西北军人秦怀文。

  怀文结局悲壮引观众心疼

  从一家的兄长再到战场上军队的核心骨干,秦怀文一直让观众看得“爱恨纠结”,爱他的忠诚,恨他的执着,然而忠诚与执着对于军人本就是血与肉的关系。无论怀文在那个战壕里,“为祖国抗战杀敌,让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个初衷从未改变。信仰的坚定才使得怀文第一时间冲上抗日的战场,不惧生死。爱人的抛弃,亲人的背离,怀文在孤独中坚守着军人应有的忠诚与信仰。面对爱情,怀文与春兰本是两小无猜、亲梅竹马,最后怀文选择为革命奔赴战场。时隔多年当他鼓足勇气求婚爱人的时候,信仰的对垒,早已让他人心两失,春兰嫁为人妻。从不对刀枪低头的硬汉,在爱情面前心如刀割,流下了不舍的男儿泪。这场有缘无份的感情更是让很多观众惋惜。纵然怀文因为立场与父子反目、与兄弟决裂,但在战场上遇到威胁亲人生命的时候,还是会一次次的保全亲人的性命。当怀文发现一直所忠诚的组织与自己的初衷相违背,而作为一名军人又不能背叛时,内心的极度矛盾使得怀文自杀的结局,也引起观众的声声叹息,很是心疼这样的好男儿。

  姬他把怀文性格的内敛与隐忍,表面严肃坚毅,内心柔软细腻演绎的淋漓尽致。随着剧情的高潮迭起,观众对姬他的演技好评不断,人气高涨。而姬他这样从容自然、浑然天成的表演,也离不开他这十三年的磨练,期待姬他的下一部好作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