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迪图瓦率英国皇家爱乐亮相“醇·萃古典”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1日 1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1月10日晚,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第二季,迎来了刚刚度过80岁生日的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和拥有70年辉煌历史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并以理查·施特劳斯交响诗《唐·璜》、莫扎特第35号交响曲“哈夫纳”、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带观众领略了从古典主义到晚期浪漫主义德奥交响音乐的不同色彩。

80岁迪图瓦与“70岁”英国皇家爱乐

相携50载之际再度莅临国家大剧院

        80、70、50、20这四个数字,可以概括此次指挥大师迪图瓦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会的独特意义。创建于1946年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于今年迎来了“70岁”生日。在过去的70年里,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不仅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冠以“皇家”头衔,同时,乐团以其丰富、流畅的音色、近乎完美的器乐声部融合和对经典曲目的出色驾驭,征服了世界各地的观众。而在此之外,从古典乐,到百老汇音乐、电影音乐,广泛多元的风格涉猎,也使得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成为引领交响乐团新风潮的先锋。

        在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纪念70周年的同时,其现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夏尔·迪图瓦也于上个月度过了自己的80岁生日。并且,从1966年迪图瓦首次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合作算起,今年也是这位瑞典籍指挥大师与乐团合作的第50个年头。在大师与乐团携手的半个世纪里,迪图瓦对于这支乐团在演奏各种风格音乐作品时表现出的灵活性大加赞赏,而乐团的成员不仅将他们与迪图瓦的合作称为乐团生涯中最为难忘的经历,并且对迪图瓦的音乐造诣和丰富的艺术经验表示出极大地钦佩。

       而对于中国乐迷而言,今年还是迪图瓦大师访华演出20周年纪念。1996年,迪图瓦曾率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亮相京城,此后,他又曾率多支世界知名乐团访华,并先后率费城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等莅临国家大剧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