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谢霆锋与土著相约烤乳猪 锋味大餐花费十六小时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1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谢霆锋与土著相约烤乳猪

  央视网消息 近日,《十二道锋味3》公布了一组谢霆锋与赤膊男子共同烤野猪的照片。黑人男子大方展示壮硕身材,谢霆锋则身着白色衬衣,两人同框相映成趣,瞬间戳中网友们的笑点。而在剧照中,两人配合默契,正在尝试用夏威夷土著法烤制野猪,据称此种制作方法颇为费时,竟需要长达十六小时之久!

  土法烤乳猪绝对是夏威夷值得称赞的美食之一,纵然是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当地土著的原始烤乳猪依旧在美食界占有至尊地位,而这正是谢霆锋此行最重要的任务。为了完整体验当地最正宗也最原始“坑炉法”烤乳猪,谢霆锋深入森林采集芭蕉叶、砍芭蕉树作木材,更卖力挖坑埋下火石,将肥美的整只烤猪埋入坑中,并覆盖上能带来清新香气的芭蕉叶,光是这些准备工作便花去了整整两天时间。

  而待乳猪入坑后,烤制时间更长达十六小时,期间更要接受夏威夷阵雨的考验,一顿美味实在来之不易。但好在功夫不负苦心人,当谢霆锋将深埋入坑中的乳猪挖出时,扑面而来的香气宣告了此次土法烤乳猪行动的胜利。身旁的土人小哥忍不住直接尝了一口,随即大赞“美味!”而研究多年的厨艺的谢霆锋更十分专业地分析这种“坑炉法”的优点“在这种土法中,包含了烤、蒸、焖、炖等多种方法,现在我们用微波炉、用低温、用慢煮、用烤箱,其实还不如这个。”

  谢霆锋也入乡随俗,与当地土著共同在品尝美味前进行祈祷仪式。他们的虔诚让谢霆锋感触甚深,他由衷地表示“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吃不饱,看到当地土人对食物的尊重,看到他那么感激大地对我们的回赠,我真的很感动。”

  在《锋味3》中,谢霆锋已走访多个国家,为观众带来当地独特的饮食文化。而本周六他又将为我们揭秘夏威夷土著的美食风情,感兴趣的观众敬请关注本周六晚22:00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3》。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