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锋味3》谢霆锋退居食客 林允王太利独当一面

综艺资讯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6年11月14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录制现场

  由浙江卫视、英皇(北京)文化和蓝天下传媒联合出品的电影级美食综艺《十二道锋味3》第十期上周六晚在浙江卫视播出,谢霆锋首度脱下厨师服“退隐”当食客留下林允、白冰、王太利担起制作锋味菜的重任,在锋味餐厅众多美食家的点评中,这三位新手的表现虽然不“完美”却依旧可圈可点。而谢霆锋对美食的一番“不完美”感悟也令人感动。

  录制现场

  谢霆锋退隐当食客,林允、白冰独当一面

  谢霆锋在锋味餐厅中忙碌地指点江山,这一画面或许已成了《锋味3》的一大标志,但上周六播出的节目中,观众却惊讶地看到谢霆锋毅然脱下了厨师服,将整个锋味餐厅交给锋厨及林允、白冰两位“厨房新秀”。

  “我跟他们已经建立了信任了,而且之前已经筹备了四十个小时,我相信他们可以搞定。”谢霆锋脱下厨师服后,林允、王太利、白冰几位“厨房新秀”就这样开始接受考验。

  虽然一开始便表示“靠山走了,心里没底”,但林允的全程表现却是专注又沉稳。从烹调到摆盘,林允一举一动都严苛遵循谢霆锋的“美食模板”,一句“谢大厨是这么要求的!”戳中无数网友萌点。而担任餐厅经理的白冰也是敬业又专业,她很快就熟悉了餐厅的服务流程,更时刻关注到每一位食客的特殊需求,从头到尾丝毫不出岔的表现让众多网友纷纷点赞“专业!”

  鱼贯而入的美食家给人以压力,但一切都被井然有序地满满化解。眼看《锋味3》中锋厨们从第一期的手忙脚乱到如今可以离开谢霆锋独当一面,这种可喜的成长打动了无数网友,纷纷感叹“谢大厨终于可以放心了!”

  录制现场

  谢霆锋谈美食对自己的影响:让我更懂得接受批评

  在几位嘉宾和锋厨们忙碌的过程中,坐在食客席的谢霆锋也丝毫不轻松。只见他不断向厨房张望,时不时大喊“菜快凉了!”“咖喱饺不要破!”俨然是“身在餐厅心在厨房”,惹得身旁的美食家催促“快跟我们聊天,不准再往厨房看了。”

  也无怪乎他如此紧张,如果说之前谢霆锋是在厨房中认真指导,那么这期节目中他便是在食客身边接受“挑剔”。虽然绝大部分美食家都肯定了锋厨们烹制的美食“非常不错”谢霆锋的配方也“很有想法”,但依旧有食客表示“我觉得肉还可以再肥一点。”似乎对料理不甚满意。

  对此,谢霆锋有自己的一番感悟,他表示“因为无论你做什么,总会有人觉得过咸、过老、过辣,无法让所有人满意。做美食,让我变得更加踏实了,也更懂得接受批评。”这番感悟也反应在他的行动中。虽然谢大厨依旧在每个烹调过程中追求极致,但亦可以平常心接受难调众口对美食的批评,这份改变也让众多网友唏嘘感叹“终于把处女座完美主义病治好了!可以期盼他开餐馆了!”

  由浙江卫视、英皇(北京)文化和蓝天下传媒联合出品的《十二道锋味》第三季每周六晚在浙江卫视播出,每一期为观众带来最极致的美味和最温暖的初心,感兴趣的朋友敬请锁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