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戴荃创意改编《刀剑如梦》搭档裘继戎演绎江湖

电视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年11月14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戴荃

戴荃

戴荃&裘继戎《刀剑如梦》

戴荃&裘继戎《刀剑如梦》

戴荃&裘继戎《刀剑如梦》

戴荃&裘继戎《刀剑如梦》

戴荃&裘继戎《刀剑如梦》

戴荃&裘继戎《刀剑如梦》


  在上周五播出的大型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中,曾凭借一首《悟空》大获好评的著名唱作人戴荃搭档裘派第四代传承人裘继戎,创新演绎充满江湖豪情的经典曲目《刀剑如梦》,将现代文化元素与裘派相结合,以一种更新鲜的方式将京剧传递给年轻人。

  创意改编《刀剑如梦》 戴荃称与裘继戎是“君子之交”

  在当天的竞演舞台上,二人各穿一袭白衣霸气登台,与舞台中央的包公脸形成鲜明对比,似乎在传达“黑白分明”的意味,而戴荃和裘继戎一气呵成、柔中带刚的默契搭配将《刀剑如梦》完美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是这首创编作品的演唱者,戴荃还是它的编曲和制作人,同时构想创新的演绎形式,在准备阶段,戴荃还悉心指导裘继戎的演唱部分,可谓是亲力亲为。而他也坦言,在改编这首歌的时候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我在编这首歌的时候,我想到了很多东西,因为我会想裘裘(裘继戎)怎么在这个里面呈现,我还会想包青天怎么和《刀剑如梦》怎么去结合...”

  在竞演之前,戴荃指导裘继戎流行部分的演唱方式,裘继戎则教授戴荃一些京剧的身段。虽然是首次同台,却迸发出融合了现代与传统元素的惊喜火花,也让戴荃不禁感叹自己与裘继戎之间的“君子之交”:“我跟裘裘其实没见过几次面,但我觉得这不重要,真的不重要,我觉得人,心有灵犀一点通,一点就够了。”

  戴荃:所有的艺术形式不能孤芳自赏

  作为唱作人和多档音乐节目的幕后编曲、音乐制作人,戴荃一直尝试把中国最传统的元素融入进自己的音乐里,这也是他作为非遗文化传承人受邀参加《叮咚2》的原因之一。而此次,戴荃亲自编曲并担当制作人,把国粹京剧的元素与流行歌曲进行融合创编,与裘继戎一起演绎他们心中的江湖豪情。

  就如戴荃所说的:“所有的艺术形式不能孤芳自赏。”这首大胆创新、侠气十足的《刀剑如梦》无论从音乐方面,还是在表演形式方面,都融合得相得益彰。而对于艺术的传承和融合,戴荃也有自己的见解:“有一句话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但是我觉得世界不可能只听一个民族,一定是所有的东西融合在一起的,所以我愿意做这样的事情,我也愿意去了解不光是京剧,还有其他各种我们民族自己的声音。”

推荐阅读 刀剑如梦 | 戴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