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长征大会师》首播 “高真新”锻造英雄纪念碑

电视 来源:新华娱乐 2016年11月16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压轴献礼剧,红色史诗钜制《长征大会师》将于今晚(11月16日)隆重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将以磅礴的气势、恢宏的格局、豪迈的情感再现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革命征程以及三军大会师的光辉时刻。为了致敬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该剧严谨遵守由“高标准”、“真实”、“创新”组成的“高真新”三字箴言,力求打造一部既有趣又有历史、现实双重意义的红色主旋律电视剧。

  高:高标准塑造时代精品

  电视剧《长征大会师》由中央电视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紫千传媒、捷成世纪文化集团等联合出品,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荣誉出品,陕西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等联合摄制,佟瑞欣、刘劲、王伍福、朱宏嘉、陈锐、范雨林、沈保平、魏伊等实力演员主演。为了以历史的视角重塑最立体的血肉人物、真实还原红色峥嵘岁月,该剧启用金牌主创团队在超高标准的要求下,共创时代精品。

  著名导演万盛华曾执导过《保卫延安》、《历史永远铭记》等多部红剧,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飞天奖”、全国“金鹰奖”等多个奖项,“时间只记住精品,艺术只承认一流”是他一贯秉承的作剧理念。此次他与著名编剧原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雷献和、总制片人李南、美术指导崔志、摄影指导王永春、著名作曲家舒楠的强强联手,已然成为该剧的品质保障。众主创将从严谨的史实、独特的年代气息、极具震撼力的场面、大气的诗化品质音乐等方面,全景式地铺开一幅恢宏而又饱含情趣的红色历史画卷。

  真:真实、真情重回红色岁月

  高标准、严要求之下,必然少不了扎根历史的真实事件和真情实意。该剧改编自雷献和的军事著作《大会师》,为创作该剧,他深入红军长征路线采访,查阅了大量的历史文献、将帅回忆文章和最新专家研究成果,终磨一剑。为真实还原长征史诗,剧组跋山涉水,深入雪山、草地、高原实景拍摄,辗转四川阿坝、陕西绥德、蓝田及横店等地,历尽艰辛将最真实、最震撼的画面呈现荧屏。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及全组工作人员,用长征精神拍摄长征,克服雪山高原缺氧、黄土高坡风沙、横店高温等重重困难,力求拍好每一个镜头,就连过场戏也丝毫不懈怠。

  除了真实还原历史场景外,演员们用心诠释的真实情感亦十分重要。无论是革命将领、普通群众豪情壮志的家国大爱,还是国家内忧外患下亲情、友情、爱情的情感纠葛,都能够以其别具号召力的时代力量感染观众。为了将各种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该剧集结了佟瑞欣、刘劲、王伍福、姚居德、张再新等国家级特型演员,一众老戏骨将重塑长征时期革命先辈“指点江山”的英雄风范。此外,朱宏嘉、范雨林、孙茜、刘牧、郝平等青年演员也用自己纯熟的演技,展现了红色年代年轻人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实力演绎,将带领观众重回既艰苦又伟大的红色岁月。

  新:创新表达突破题材束缚

  在严谨遵循史实的基础上,该剧开创性地将红军长征的木黄会师、懋功会师、永坪会师、甘泉会师、甘孜会师、一二四方面军的会宁(将台堡)会师等六次会师作为主线,并以会宁钟家人从支离破碎到因红军会师而团聚的故事发展为辅线。家国大爱与小家亲情双线并进的叙事方式,创新性地展现了红军会师对国家、百姓以及个人命运的重要意义,并富有生活情调地展现了时局动荡年代下的人生百态。此外,该剧还特别呈现了陕甘革命根据地在血与火的斗争中的创建与发展,填补了其为中国革命提供最后一块落脚点的伟大功绩在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创作中的空白。

  除此之外,该剧在表现方式上也进行了创新。无论是蒙太奇结构、场面调度、画面构图、光色处理、物体细节,还是演员表演、造型道具、音乐运用、音响效果等方面都在遵循全剧总基调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创新。以服装为例,该剧在要求服装符合人物身份、性格,表现时代特征的同时,还要注意配色、样式及地方特色,在务实之余又不失创新。导演表示:“拍好一部剧是创作而不是完成,创作就是要创新。”

  在“高真新”的全力加持下,红色史诗钜制《长征大会师》即将正式起航,敬请锁定今晚(11月16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