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纪录片《本草中国》11月20日登陆央视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1月17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指导、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国内首档大型中医药文化系列纪录片《本草中国》将于11月20日至24日每晚20:00黄金时段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诚意献礼“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带领观众一起探寻道地药材,挖掘质朴感人的中医药故事,重温中医药在守护生命,传承文明中的伟大贡献,从中医药学的角度倡导人们提高对健康的关注和对生命的敬佑。

  献礼全球健康促进大会 《本草中国》央视特别版5集连播

  11月21-24日,由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在上海举行。自1986年第一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始,大会已成为世卫组织与会员国讨论重要全球卫生问题以及制定健康促进全球议程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召开的第30个年头,为献礼此次大会,纪录片《本草中国》将推出央视特别版,于11月20日至24日每晚20:00黄金时段在CCTV9纪录频道以5集连播的形式献映。除了此前已经播出的《境界》《时间》《相遇》《双面》外,将增加1集全新内容——《新生》:深度解密斩获诺贝尔奖的抗疟新型药青蒿素的科研之路;看中药这个大众眼中的“慢郎中“何以成为急救法宝;探究中药的复方制剂是否真的能抵御绝症、予人新生?

   杀入卫视周五黄金档 开创纪录片播出先河

  历时2年,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摄制而成的《本草中国》第一季,以“中国非物质遗产中药炮制技术及中药传统制剂方法传承人”为灵魂展开,以温暖真实的视觉力量挖掘和记录隐遁于山林、高原、戈壁、沙漠等不同地域的中医药故事,深度解密中医药文化的奥妙精髓和悠远历史。该片于今年5月20日登陆江苏卫视后,在一众明星真人秀综艺“厮杀”激烈的周五黄金档,连续多期收视率超过多档热门综艺,首期收视率高达0.91%,成功开辟了一线卫视周五黄金档播放纪录片的先河,创造了国产纪录片新的收视记录,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4分。

  作为国内首部反映中医药文化的系列纪录片,《本草中国》除了获得普通观众热烈追捧外,也引起了国内纪录片领域众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评价,播出期间就斩获了2016“金熊猫”人文类最佳系列纪录片奖。本月12日,在中国纪录片界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第20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上,荣获纪录片系列片十佳作品。

   亮相世界级卫生论坛 中宣部助力海外发行

  肩负着为中医药文化“正本清源”的重要使命,《本草中国》在立项之初就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一经播出就得到了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电总局的的表扬与推荐。在今年6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上,《本草中国》作为现场唯一一部中医类宣传片,向与会多国领导和嘉宾们展现了中医药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生命智慧。除了对精美画面和动人故事的一致赞赏外,多位领导和嘉宾还表达了对传统中药材采收和炮制的浓厚兴趣,称“《本草中国》以独特视角拉近了中医药与世界的距离,充满了东方美和生活气息。”

  11月9日,《本草中国》第四次研讨会在京举办,会上中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处长孙海东给予该片高度的评价并明确表示将全力协助做好该片的海外推广工作,“希望墙内开花,墙内墙外一样香,通过这部片子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走出去’”。该片将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向海外输出。目前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启动《本草中国》第二季的筹拍工作,计划于2017年第4季度在江苏卫视周五黄金档播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