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试映 获赞年度奇观

电影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1月17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麻鸡雅各布

  麻鸡雅各布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J.K.罗琳首任编剧的3D魔幻巨制《神奇动物在哪里》,将于11月25日登陆内地银幕。11月15日,影片举办了北京媒体试映,罗琳时隔五年后的新作揭开面纱,映后口碑持续升温,媒体力赞“惊喜连连”、“年度最佳”叹服“罗琳阿姨成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魔法世界”。今日(11月17日),影片曝光口碑版预告,除扣人心弦的新镜头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以外,同时还汇集一波国外媒体与粉丝口碑。综合目前各方口碑来看,《神奇动物在哪里》坐稳了“年度必看”的好评。

  内地试映好评如潮 全新故事颠覆想象

  J.K.罗琳魔法世界的再度回归是大部分人关注《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兴趣点,电影中的神奇魔法动物和魔幻题材的特效展示让人感到惊喜,北京试映后,近九成媒体打出 8分以上的高分,豆瓣评分高达9.0分。

  影片震撼的3D特效燃爆试映场,让人直呼“真实的有裸眼3D的效果”。不少人表示影片笑点与泪点齐飞,特效场面成功打造各种魔幻奇观,动作场面持续高能,而结尾依然是充满希望的暖意,有媒体表示称得上“年度大片top1”。哈迷对罗琳首次编剧作品也满意收货,表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前所未见的新奇故事”,虽然《神奇动物在哪里》故事与《哈利·波特》完全独立,罗琳埋伏的穿插的各种能让哈迷意领神会的梗让人合不拢嘴,感慨罗琳的脑洞永远让人折服。

  影评人也盛赞电影“将之前让人担心的电视广告把真正的精华隐藏的滴水不漏,以致全程都难以抑制拍腿叫绝”。

  映前三大科普 非哈迷也能正确打开魔法世界大门

  《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故事发生在1926年的美国纽约,当时的美国魔法界生存状态十分严峻,也有和《哈利·波特》中截然不同的规则和名词,映前吃透以下几个问题,体验将更流畅:

  解谜一:《神奇动物在哪里》和《哈利·波特》系列有关系吗?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罗琳全新的创作,也是她首次担任编剧的作品,这个立足于北美的魔法世界早于《哈利·波特》系列70年,主角纽特·斯卡曼德就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一年级生必修的“神奇动物保护课”教材的作者。他也曾是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学院的学生,因为饲养的神奇魔法动物伤了人,被学校开除。

  曾力阻学校驱逐纽特的老师,就是霍格沃茨未来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罗琳早前也宣布,这个新的魔法系列会拍五部,年轻的邓布利多在这部里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被提及,在续集中将会亮相。

  而让哈迷们最为狂热的角色,则是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出场的格林德沃,他是伏地魔之前最臭名昭著的黑魔法师,和邓布利多亦敌亦友的纠结关系也为粉丝津津乐道,两人的大战也会在未来的续集里交代。罗琳借这个人物将两个次元打通,影片一开始便会交代他在欧洲发动的恐怖袭击,他的出场也是本片最大彩蛋。

  解谜二:非哈迷会看不懂吗?

  从试映后的反馈来看,不管是哈迷还是围观群众,对《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故事理解并没有太大区别。罗琳创作的故事有着相对独立的结构,影片被分为两条线穿插讲述,一条线以神奇魔法动物学家纽特来到纽约后箱子中无意逃窜的神奇魔法动物展开,一条线以纽特找寻动物过程中接触到的强大黑暗魔法力量为主。对《哈利·波特》系列不太了解,也并不妨碍享受各种充满想象力的神奇魔法动物和奇幻元素带来的乐趣。

  除了宏大的作战场面,影片中以调皮鬼嗅嗅为代表的一大波萌物让人招架不住,纷纷投降求周边。爱粘人的护树罗锅、威猛的雷鸟、可随意变换身体大小的鸟蛇……作为故事开始的关键点,纽特爱惜如命的神奇魔法动物们承包了影片的笑点。值得一提到是,身为麻鸡首次加入魔法小组的雅各布的逗趣表现也让人忍俊不禁。

  解谜三:3DIMAX值得看吗?

  答案是肯定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以3D技术制作,也就是大家一直最纠结的真3D。试映后,3D特效几乎是满分评价。

  影片3D特效由曾获奥斯卡最佳视效的团队负责,神奇魔法动物在特效团队的细微制作下宛若自然中真实存在,导演大卫·耶茨也透露团队经常去自然界寻找灵感,力求动物的皮肤纹理和色调方面有自然的氛围,并且尽量使每个生物都符合人类认知。

  IMAX版本制作过程也大胆借助IMAX大银幕的画幅优势,有不少重要的3D场景做出了“跃幕”的延展效果,让动物或施放魔法的效果有穿透银幕、迎面而来或触手可及的感觉,这也是创作团队希望实现的让观众能体验魔法本身。

  距离影片上映还有一周,11月25日,影片将以3D,IMAX3D, 以及中国巨幕3D格式在中国内地上映,届时,所有谜团都会解开,神奇魔法动物也会闪亮登场,魔法狂潮即将再度来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