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焦俊艳隐忍受欺 女权剧《问题餐厅》直面女性痛点

电视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11月18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末寒流将至,而由拉近影业、年青时候联合出品的女性励志话题大剧《问题餐厅》仍在如火如荼的热拍之中。《问题餐厅》讲述了六位性格、经历迥然不同的女性创建餐厅完成梦想的故事。而作为一部的现象剧,本剧更将目光投聚到女性群体的生活现状上。片方今日就曝光了一组反应社会女性痛点的剧照。剧照中,实力主演焦俊艳、李凯馨、宫哲、刘洁涵、李墨之、焦仲慧纷纷出镜,在不同的故事场景中演绎女性在社会中面对的欺压与凌辱,视觉冲击性强烈,引人深思。《问题餐厅》此番出击看点多多,而这部由新老实力演员聚首打造的行业类现象剧,必将成为最令人期待的荧幕作品之一。

  焦俊艳遭蛋糕糊面 话题大剧紧贴社会现象

  本次曝光的这组剧照,可以说从各个方面展现了《问题餐厅》在剧情上对于当今社会女性生存现状的诠释,情节贴近现实,引人致胜。

  剧照中,由焦俊艳饰演的天台餐厅店长唐玉似乎正在遭遇尴尬局面,奶油蛋糕毫无形象的抹在她脸上,只见她眉头紧蹙,透露出隐忍的愤怒;反观由李凯馨饰演的主厨角色袁千佳,正局促的坐在餐桌一角。据悉,本场剧情是千佳的母亲介绍自己的新丈夫给千佳认识,而从小就承受家庭破裂之苦的千佳此时该何去何从?另一方面,由宫哲饰演的伍月也在上演被男老板强迫亲吻的沉重戏码,令观者震惊;刘洁涵饰演的单身母亲许静也面临着艰难的处境。剧照中,许静躲在远处偷偷看儿子的落寞身影十分孤独,丈夫顽固野蛮的行径使她遭遇不幸。更有被男同事表白不成反被殴打的陈丝雨(李墨之饰)和受到诱骗后在公众场合穿暴露服装被男性调戏的潘亚楠(焦仲慧饰),剧照里描绘了她们在某次公司聚会遭男高层揩油的情节。

  随本次剧照曝光的每一小段故事都直击人心,女性在其中的愤怒、悲伤、隐忍、无助被放大后展现在眼前,似乎也映射着这个社会的某个定帧。而这些静态的欺压之后,女孩们又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奋起反抗?男性权威们又怎样给予回击?这些都是《问题餐厅》留给我们巨大的问号。

  问题餐厅看点多 聚焦女权最吸睛

  时至今日,距离《问题餐厅》正式开机已有一月之余,作为一部高标准改编人气剧作的话题大剧,《问题餐厅》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与热议。人气正旺的青年演员如焦俊艳与实力咖的对手戏引人期待,金牌戏骨金士杰、汤镇业、刘敏涛首次接拍此类型的话题剧也透着新鲜味道。此外,《问题餐厅》更有作为一部行业类大剧的格调与专业性。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文艺感慨:“你看这世间放眼望去,当中哪一个人不眷恋一茶一饭的光辉?”。美食,也顺其自然成为了《问题餐厅》的众多看点之一。

  当然在众多的亮点中,“女权”问题无疑还是最引人注目的。而一部立意先行的作品,往往也会引来一定的非议。至于最后为何把目光投放到“女权”这样一个“非议重灾区”,《问题餐厅》的总制片人尚娜有自己的见解。“社会仍旧天然的认为女性应该是家庭的,大多数职业都在标示着男性优先,这是我们故事的一个核”。尚娜甚至坦言,有时候女性也许比男性还要“直男癌”,而这些都激发她改编这样一部充满中国社会投射意义的现象话题剧。但有趣的是,尚娜认为《问题餐厅》的最终奥秘并不是反抗的热血本身,“而是热血之后可以治愈人心的力量”。至于青铜圣斗士是怎么战胜黄金圣斗士的,还是让我们等本剧开播之后见分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