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世界卫生组织登陆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1月18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上周五,《非正式会谈》结束了本季的最后一次桌面会议。然而,《非正式会谈》第二季的帷幕还远未落下。在本周五即将登场的《非正式会谈》精编版中,除了有副会长杨迪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以外,世界卫生组织也将登陆《非正式会谈》,共同聚焦人类健康问题。

  在前不久,《非正式会谈》已就全民健康问题与世界卫生组织达成了宣传合作。“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2016年11月21-24日在上海召开,在此之前,《非正式会谈》阿根廷常驻代表功必扬对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博士进行了专访,一同就人类的禁烟与健康问题进行了探讨。

阿根廷代表功必扬(左)与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博士(右)专访现场

  在访问中,采访人功必扬重点就《非正式会谈》在往期节目中已提出过的关于禁烟政策征询了施贺德博士的意见。在提到澳大利亚、埃及和英国三国的控烟政策时,施贺德博士表示,统一香烟包装政策、提高烟草税收和禁止在室内吸烟等措施,对于减轻香烟危害具有重要意义。前两者主要从年轻人着手,减少包装诱惑力和提高获得香烟的门槛,而后者对公共场合的空气质量有巨大改善。

  针对曾在节目中出现过的“要不要全面禁烟”这一话题,施贺德教授提出了他自己的观点。他首先肯定了香烟对人体的危害性,但同时也提出,香烟的成瘾性为戒除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题。突然的戒断香烟会使抽烟的人群感到紧张和不安,因此短时间内的全面禁烟行为并不可取。“戒烟需要法律、教育、相关措施等等条件相辅相成。”施贺德博士说道,“不过好消息是,在澳大利亚,吸烟人群已经降到了10%以下,禁烟工作已经初现成效。”

功必扬向施贺德博士展示《非正式会谈》戒烟议题

  此外,施贺德博士还表示,在现代社会,年轻人的心理健康是一个长久以来为人所忽视的话题。因为心理疾病会导致严重抑郁甚至自杀的可怕后果,因此对此进行的相关讨论和研究就显得至关重要,他希望《非正式会谈》能够在节目中多多关注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呼吁大家正确认识心理疾病,积极接受正确的治疗。

  在采访最后,施贺德博士代表世界卫生组织赠与《非正式会谈》栏目组感谢信,感谢栏目组在节目的相关议题中为人类健康做出的贡献以及对“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所做的宣传。

感谢信原文

  自开播以来,《非正式会谈》就致力于躬耕精品世界文化议题,正如节目的口号所言,“青年的每一次发声,都会改变地球的命运”。此次收获世界卫生组织的感谢信和长期合作的邀约意向,对于《非正式会谈》来说,既是对栏目组工作人员的一次巨大肯定,也为第二季的收官画上了一个美满的句号。

  本次访谈将于11月18日晚21:20于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中播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