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闪亮的爸爸》将回归 导演秦敏毅解读第2季看点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1月18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7日,由芒果娱乐承制,深圳卫视、大业创智联合出品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来自芒果娱乐的总导演秦敏毅介绍了第二季节目筹备的故事与创作意义,备受关注的明星嘉宾却并未出席发布会,引发外界猜测。深圳卫视执行总监张铮女士,大业创智执行总裁苏雄先生,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先生,芒果娱乐《闪亮的爸爸》项目总监李斌先生等亦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1

1

         《闪爸》2内容升级 支教主题引发关注

         2015年,《闪亮的爸爸》第一季汇聚了黄子韬、潘玮柏、高云翔、陈一冰四位“爸爸”,以“明星+素人”的模式在节目组布置的“四合院”开启亲子之旅,一段有矛盾和泪水,有欢笑和感动的故事就此展开。节目播出后收视与口碑齐飞,微博相关话题高达6.5亿,更得到《人民日报》发文点赞,被称为“综艺市场中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

         此次第二季正式启动,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第二季与第一季之间有着巨大的区别,据现场视频介绍,《闪亮的爸爸》第二季以“支教”为主题,明星嘉宾们将去到云南偏远山区的学校担任支教老师。总导演秦敏毅发布会上说道:“那里的孩子们,虽天真却懂事,虽然内敛却有一种真挚的力量。不仅孩子们需要闪亮的爸爸,闪亮的老师,久居城市的大人们更需要进行心灵的净化和洗涤”。因此,《闪亮的爸爸》第二季的旅程将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

          发布会不见嘉宾  阵容引猜想

          令人关注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并未有明星嘉宾到场,此前网上爆料的嘉宾名单也并未得到确认,引起外界遐想。在第一季中,潘玮柏、高云翔、陈一冰和黄子韬四位明星中既有80后又有90后,是时下不同阶段年轻人的代表,四位“爸爸”性格、背景迥异,价值观和理念又代表了各自的群体,具有很强的差异性、代表性、典型性。他们是80、90后,缺乏育儿经验,第一次在节目中体验为人父的喜悦或艰难,也第一次尝到了责任、担当,明星爸爸与素人孩子在相处过程中建立情感,让观众一同理解和感受家庭责任。

         第二季明星嘉宾设定为亦师亦父的角色,既要传授知识又要陪伴孩子们成长,这对明星自身知识、技能等都是挑战和考验。为了达到节目最初的规划,用合适的模式搭配上最优的嘉宾,从研发到制作团队的组建以及嘉宾的邀请等多个环节的准备与磨合经历了长时间的筹备。因此到底哪些明星会参与到第二季中?期待谜底早日揭晓。

         大制作深思考“小黄人团队”原班人马再出击

        《闪亮的爸爸》第二季是芒果娱乐、深圳卫视和大业创智的再次合作,也是“小黄人团队”与闪亮的爸爸的第二回合相遇,让外界充满期待。小黄人团队是芒果娱乐旗下金牌制作团队,总导演秦敏毅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从业16年,经历过《超级女声》《快乐男声》《金鹰节》等大型赛事活动洗礼,团队获得过湖南广电中心两次二等功以及2015年优秀团队等多次奖励。

         此次在《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发布会上,总导演秦敏毅披露了他们的筹拍故事。为了挑选合适的拍摄场地,导演组共搜索了全国十几个省份,整理出将近100个村庄的100所小学,对每一所小学进行了详细的资料搜查和外联工作。与此同时,编剧组、导演组先后奔赴多个小学进行拍摄场。

         作为此次承制方的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深度研究年轻观众群体的收视习惯与喜好,引领时下年轻人形成正向娱乐价值观,以创新为准则,坚持年轻化、互联网化的战略方向,深度探索年轻受众心理。在全新的行业发展趋势下,《闪亮的爸爸》第一季的播出给行业呈现了新的观感,以综艺节目为形式,传递社会教育意义,让更多人感悟到亲情与陪伴的作用,尤其在80、90后中引发思考。

         想知道明星们是如何支教的吗?他们会和学生们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又会看到哪些故事?一起相约《闪亮的爸爸》第二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