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92家单位成为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试点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1月18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化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国家文物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组织各省开展了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的申报工作。11月16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共有92家单位入选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

  此次入选的92家单位中,北京共有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22家单位入选,浙江、陕西各有5家,辽宁、黑龙江、上海、山东和广东有4家,江西、湖南、广西、重庆和四川各有3家入选。

  据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工作的目的是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在国家级、部分省级和副省级博物馆中开展符合发展要求、以满足民众文化消费需求为目的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在开发模式、收入分配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逐步建立起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良性机制。

  该负责人表示,参照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有关政策,完善引导扶持激励机制。探索将试点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与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业绩挂钩,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取得明显成效的单位可适当增加绩效工资总量,并可在绩效工资总量中对在开发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按规定予以奖励。  (记者刘修兵)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