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伏击》人物塑造多面性 兄弟情深催人泪下

电视 来源:光明网 2016年11月18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拉风传媒出品,国建勇执导,徐佳、刘庭羽、唐熙、田重、贾宗超、钱璇、李泽锋、徐申东、刘娜萍等优质青年演员主演的谍战抗战剧 《伏击》,正在贵州卫视每晚19:30热播。该剧中塑造的人物复杂多面,有血有肉。徐佳、田重、贾宗超和李泽锋四人兄弟情深,生死之间催人泪下。

  佳人才秀几多繁 抚今怀昔多感慨

  在该剧中人物个性复杂多面,这绝对是一大看点。石永凯(徐佳饰)作为剧中的核心人物,为了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常常需要以其它身份来做掩护。一方面是国军军官,偶尔利用自己对于日军的了解和对日语的精通,扮演一下日军军官。他有勇有谋,果敢正直,观察力又极强,能随机应变。只是这个男人有时候会犯一些致命的错误,情感上比较丰富,这常常会影响他的判断。他对袁玉婷的感情,也是显现出他铁汉柔情的一面。不动声色的关怀,因为身份的特殊引发误会时内心的矛盾与煎熬,这些使得这个人物有血有肉,非常饱满。

《伏击》人物塑造多面性 兄弟情深催人泪下

徐佳假意暧昧,唐熙错付深情

  袁玉婷(刘庭羽 饰)虽然善良单纯,刚刚出场时不论在战场还是地下工作中都稍显稚嫩,但历经多次战役和与敌人的交锋,也迅速成长,走向成熟。而赵兰蕙(唐熙饰)这个人物,表面上的身份是国民党的女军官,事实上她是潜伏在情报机关里的日本特工,专门负责窃取情报。作为剧中的反派人物,漂亮妩媚,聪明狡猾。诡计多端的她,多次给军刺行动队带来灭顶之灾。可这样的她从人物塑造上来说实在是一个 “可敬的对手”,摆脱了谍战片中反派人物一贯脸谱化的硬伤。另一方面,虽然从身份上来说,她和石永凯是对立的,但她对石永凯的深情却是货真价实的。她爱这个男人,只是立场不同,常常需要站在他的对立面,做一些选择。于是爱一个人就变成了她的伤,她面欺骗他完成自己的任务,一面又会担心石永凯的安危,不希望他受伤。像天下所有的女人一样,希望岁月静好,只待在爱的人身边,但奈何自己身负重担,这份柔情又变成了武器一般。到头来,机关算尽妄自痴情,绝色倾城却又悲暗半生,也是一个让人无限感慨的人物。

《伏击》人物塑造多面性 兄弟情深催人泪下

徐佳刘庭羽临危受命,并肩作战

  于患难风豪杰 兄弟情深惹人泪

  “塞上风雨思,城中兄弟情”。石永凯、杨卓如、 肖汉乾和炸药这四人在战火纷飞中一起并肩作战。这份同死生共患难的兄弟情也让观众非常感动。作为建筑学家、工程师的高知识分子肖汉乾(田重 饰),更是在孝道和为国尽忠之间反复挣扎。这个人物很真实。遇到日本人,他会害怕到发抖。在危险面前,他会恐惧到几乎昏厥。在爱人面前,他真实的表达了自己不愿意上战场的想法。某种程度上他都不像是一个军人。但最后,贪生怕死的他还是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英勇抗日。而最令观众喜爱的汉子炸药,他的耿直和石永凯形成强烈对比。在他与石永凯、杨卓如、 肖汉乾四人的友谊中,他像是三国中张飞式的人物,永远义无反顾的跟着石永凯冲锋陷阵。忠义、勇猛,甘愿为家国奉献自己的生命。可另一方面他又冲动、市侩、玩世不恭。他最终做出的选择和命运亦是由他的性格决定的。

《伏击》人物塑造多面性 兄弟情深催人泪下

徐佳指挥若定,贾宗超鼎力相助

  这四人虽个性迥异,但石永凯与杨卓如的惺惺相惜,炸药对石永凯的一如反顾的追随,炸药和肖汉乾的拌嘴日常以及这四人在困境中的相互支持都成为硝烟弥漫中该剧一抹温暖的颜色。平日里的嬉笑怒骂,离别时的相拥,听闻噩耗时的痛彻心扉,这些都让观众感同身受。

  兄弟们一个个离去,石永凯悲痛至极。身陷囹圄,敌人又穷追不舍。石永凯又将遇到怎样的险境?一切精彩剧情尽在贵州卫视,每晚19点30分,让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石永凯 | 伏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