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文化暖心 艺术化人——国家大剧院慰问青少年学子演出活动拉开帷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1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首首热情澎湃的拉丁金曲,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美丽脸庞……11月19日,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的“文化暖心”——国家大剧院慰问青少年学子演出拉开帷幕,来自丰台区教委六所学校的350多名学生和家长观看了演出。

       近年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联合相关艺术院团,在元旦、春节、“六·一”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艺术普及、文化传播示范性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针对青少年学子举办演出活动,邀请平时没有机会感受艺术魅力的家庭走进艺术殿堂,感受高雅艺术,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将公共文化与学校美育相结合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演出当晚,在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执棒下,中国电影乐团依次奏响13首拉丁金曲,从极富南美风情的《哥斯达黎加人》,到动感活力的《自由探戈》,从热情如火的《拉巴姆巴&帽子舞》,到轻柔梦幻的《美丽的天空》……乐音婉转,旋律悠扬,将浓浓的祝福与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学子心田。音乐会开始前,主办方还特地组织学生及家长免费参观了国家大剧院。对于丰台区新发地小学六年级的张梓馨来说,如此全方位地感受大剧院,对她和同学们来说都还是第一次,“能够在这么壮丽的剧院里看演出,我感到非常幸福。艺术家们的演奏太精彩了,课余之时,我也想多多接触艺术,了解艺术,让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提高”,她兴奋地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