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周年庆典 《魔笛》等歌剧将推出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1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0日,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周年庆典。自2015年11月20日至今,天桥艺术中心开业已满一周年。这一年,天桥艺术中心作为北京的文化新地标,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现场,西城区相关领导讲话、天桥艺术中心董事长金聆女士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天桥艺术中心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2017年的规划。仪式上,北京银行、天桥盛世集团和天桥艺术中心签订了为期2年的战略合作。天桥艺术中心股东方天桥盛世集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代表、西城区相关委办局代表、艺术家代表、战略合作媒体凤凰卫视及其他合作单位共同见证了艺术中心一周岁生日。

1

1

1

         2015年11月20日,艺术中心由开幕大戏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原创话剧《北京法源寺》正式拉开帷幕,130余场首演于北京的艺术作品立即让天桥艺术中心成为亮点。一年来,成功举办了着眼于华人文化、致力于筑建华人艺术展示平台的“华人春天艺术节”;汇聚国内外最新颖的儿童艺术作品,和家庭亲子项目的“缤纷童年艺术节”;以及聚焦国际国内现当代前沿、原创佳作的“新经典艺术节”。天桥艺术中心共上演剧目近600场,接待来自国内和21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150余个,其中国外艺术团体近50个,演出近300场。演出种类涵盖音乐剧、话剧、舞蹈、秀、儿童剧、音乐会、戏曲等艺术门类。其中,近九成节目是首次来华/京,为北京演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天桥艺术中心也成为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的主舞台。

         天桥艺术中心在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多元化内容的同时,还大力推广中国原创作品、扶持青年艺术家。自开幕演出季上原创话剧《北京法源寺》的盛大首演开始,艺术中心还参与合作了“第二届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了根据陈忠实先生同名小说改编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等优秀原创话剧。并积极参与少数民族汇演、南方戏曲展演的工作,积极普及优秀中国传统文化。除此之外,艺术中心也积极扶植青年力量,为有思想、有热情的青年戏剧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在开幕演出季的“新力量”板块,首次以“十大新锐”的概念集中展演了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十大年轻戏剧导演以及他们的作品。天桥艺术中心开业当年吸引了不同年龄层近50万人次观演,其中,10万人次是以家庭为单位,呈现了艺术中心“阖家欢”的观演现象。

         未来一年,艺术中心将发扬音乐剧专业剧场的优势,着力打造音乐剧核心品牌,推出四部经典音乐剧大戏,包括《魔法坏女巫》、《泽西男孩》等,以及一部歌剧中的“潮牌”,来自柏林喜歌剧院和英国1927剧团共同打造的新歌剧《魔笛》。另外,全年除深入打造“华人春天艺术节”等艺术节品牌外,还将特别策划“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演出、“WOW世界女性艺术节”等关注时事、贴近民生的特别单元。天桥艺术中心还将与英国南岸艺术中心合作,首次把享誉全球五大洲、8个国家15个城市的“WOW世界女性艺术节”落地北京。该艺术节是全球范围内观众人数最多、涉及城市最广的艺术节。WOW艺术节通过演讲、对谈、表演、音乐会、街头艺术、工作坊、市集、展览、社交活动、社区参与活动等,将社会不同背景的人们聚集在一起。

         2017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天桥艺术中心将举行系列庆祝演出,邀请包括香港话剧团、香港舞蹈团、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等艺术团体来京演出,并与内地艺术家进行交流和合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