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万人迷”MTT执棒旧金山交响乐团 三位大师作品响彻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1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8日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迎来了阔别四年的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与他担任总监长达二十一年之久的旧金山交响乐团。指挥大师托马斯携手钢琴家王羽佳与乐团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中国作曲家盛宗亮、俄罗斯音乐大师肖斯塔科维奇和德奥音乐巨匠布鲁克纳的名作。

旧金山交响乐团登陆“醇·萃古典”

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展现大师风范

       从1911年举办首场音乐会算起,旧金山交响乐团迄今已有105年的历史。从乐团建立至今,阿尔弗雷德·赫尔兹、皮埃尔·蒙特、小泽征尔、赫伯特·布隆斯泰特等众多指挥大师都曾担任过这支乐团的音乐总监,在这些不同指挥风格大师的麾下,旧金山交响乐团不但训练出了出色的演奏技术,同时也积累了众多曲目储备。1995年,旧金山交响乐团迎来了新任音乐总监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在至今长达二十一年的“MTT时代”,托马斯与乐团共同获得了12座格莱美奖杯,他与旧金山交响乐团录制的马勒作品全集更堪称经典。

       2012年,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与旧金山交响乐团首度造访北京,与钢琴家王羽佳共同为国家大剧院的观众演绎了普罗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和约翰·亚当斯的作品。时隔四年,观众熟悉的指挥大师“MTT”与王羽佳、旧金山交响乐团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中国作曲家盛宗亮、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和奥地利作曲家布鲁克纳的经典作品,在冬夜掀起了激动人心的“交响热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