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伏击》大结局荡气回肠 良心谍战剧完美收官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1月22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贾宗超刘庭羽振臂高呼

  贾宗超刘庭羽振臂高呼

刘庭羽持枪威胁唐熙

徐佳刘庭羽并肩作战

  由拉风传媒出品,国建勇执导,徐佳、刘庭羽、唐熙、田重、贾宗超、钱璇、李泽锋、徐申东、刘娜萍等优质青年演员主演的谍战抗战剧 《伏击》,目前在贵州卫视迎来大结局。该剧自开播以来,备受观众喜爱,口碑一路走高,余热不减。

  良心之作 口碑走高余热不减

  《伏击》讲述了一群爱国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领导下,与侵略者斗智斗勇,最终完成革命的使命的故事。该剧自开播以来,备受观众喜爱。作为一部谍战抗战剧,实力派的演员阵容和强烈代入感的剧情,再加上精良的制作班底,使得《伏击》收获了高口碑。故事发生的背景是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南京守城军官的石永凯在南京保卫战中结识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袁玉婷、大学教授周永民、国军士兵许秀岚、帮派首领林万龙、民间手艺人陈熹年、爱国富商彭松祥等人,他们团结一致,成功保护大部分幸存的南京市民。

  走脑又走心 百转千回荡气回肠

  如今很多电视剧一度被网友调侃都是“温吞水”,而《伏击》的出现不禁让所有人眼前为之一亮。“伏击”既是剧中关键人物“伏击者”的代号,更暗示了剧中的所有情报交锋和战斗胶着都并非遭遇战,而是在敌我双方精心构建的“棋局”中步步推进,让这场智勇博弈格外精彩。在以往的谍战剧中,“双面间谍”经常作为重要元素推进情节发展,而在该剧中,“身份之谜”更加错综复杂,剧中多个角色都身负着神秘的第三身份,让局势更加复杂,主人公处境更为微妙。这些“身份谜雾”为剧情发展埋下了诸多不可预知的线索。剧中既有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又有充满惊心动魄的敌后潜伏,堪称烧脑的抗战版《谁是卧底》。

  《伏击》虽然完美地落下了帷幕,但中国共产主义先辈们的苦难与辉煌却永不落幕。在波澜壮阔的反法西斯战争中,也许任何一个个体都可歌可泣。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来不是一个缺少英雄的地方。这场历经八年的战争,更是唤醒了中华儿女们体内那股最原始最野性的激情和意识。与腥风血雨的历史相比较,幸福的生活何其短暂。不能深刻感触过去,怎能获得对今天社会的理解?在这样的反思中,石永凯,袁玉婷,袁修国等人的形象逐渐在笔者的脑海中渐渐变得清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