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你的名字。》新海诚:并非下一个宫崎骏

电影 来源:新浪娱乐 2016年11月23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导演新海诚

  两人合影

  王长田、导演新海诚亮相

  《你的名字》发布会现场

  王长田、新海诚

  新海诚

  新海诚为粉丝签名

  合影

  大量学生粉丝在现场

  11月22日,新海诚导演携新片《你的名字。》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与现场同学及《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张春等中国同行进行了交流。新海诚表示,当他看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大鱼海棠》预告片后,认为日本的动画技术并没有多么领先中国,未来如有机会,期待能与中国动画人合作。他还坦言,自己并非“下一个宫崎骏”,他的作品做不到像宫崎骏那样能被大人和孩子同时喜欢。

  《你的名字。》是2016年度现象级作品,目前其在日本的票房已经冲进日本本土电影票房总榜前五名,也是宫崎骏作品之后,唯一票房超过百亿日元的动画电影。该片已经在香港、台湾等地区上映,也取得了非常亮眼的票房成绩,之后还有望代表日本冲击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新海诚十分兴奋,表示希望能与动画系的同学们深入交流。他透露创作《你的名字。》的初衷是看到日本311地震后,日本国民普遍感到失落不安,因而希望自己的这部电影能带给人们慰藉和温暖;既要照顾到观众需求,也要传达出自己的想法,在二者中找到平衡。

  现场同学也纷纷向新海诚提出他们对于动画的疑问,如如何看待对他作品“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的主题解读,新海诚答说自己并不相信宿命论,所谓的命运只是一个人在解释自己人生的时候,自己心里编织的一个故事,而现实则是无数偶然组成的;还有一些动画制作技术方面的问题,如如何在旋转镜头中细化描绘,如何确定场景中的光源,如何规划工作时间等等,新海诚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一位动画系男生则别具匠心,模仿《言叶之庭》男主角亲手做了一双鞋子,激动地飞奔上台恳请导演签名。主持人调侃道:“兴许做鞋也会很有前途,此刻他的身体里住着一个少女。”

  随后,《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张春也登上了台,向新海诚导演送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梁旋和张春还表示,已经和新海诚导演有了春天约定,计划在明年春天去日本拜访学习。新海诚导演则称赞了《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两部作品,无论软件使用还是制作技术,都和日本动画是在同一个水准上的;新海诚还笑称,未来如有机会,希望可以和中国同行合作,但首先他得好好学习英语了。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活动最后表示,光线目前已经投资了18家动画公司,尽管知道风险非常大,但他心里一直有动画情结,也被中国动画人的努力所感动,“只要赚了钱,就想投到动画里。”王长田还当场宣布,《你的名字。》在国内的预售正式开启,号召大家都去电影院里看大银幕的完美效果。(何小沁/文 王远宏/摄影 张大伟/摄像)

推荐阅读 海诚 | 导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