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嗲声说唱的何洁,嗲得销魂嗲出力量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年11月23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摇滚泼辣的《不服来犟》,到自信说唱的《Take It》,再度归来的何洁,依然有着当年的朝气、活力和锐气,甚至也包括那种神经大条的自信。而且随着阅历的增长,音乐体验的积累,现在的何洁于作品的把握上,也更多了神采奕奕的大气和洋气。在很多人的理解里,通常都是唱民谣那种类型的歌手,才越老越能发挥出底蕴的优势,其实像何洁这种音乐霸气类型的歌手,同样可以发挥出岁月的优势。

  继上一波说唱曲《Take It》之后,何洁又推出了另一首说唱作品《Imma Do Me》,依然还是由孔令奇为她量身定造,依然走的是真正国际潮范儿的Rap风格,作品在创作上也同样延续了大女人主义的主题,并推出了I'm Going to Do Me这种张扬又自信的态度和主张。

  多年以后归来,何洁依然是何洁,但何洁却有点变得不像何洁。平心而论,《Imma Do Me》里何洁的表现,是有点出乎我意料的。至少如果以几年前的她做比较,就会发现原来的何洁,可能在音乐上,还是属于华语流行音乐的版图,甚至是内地流行音乐的版图,即使是她唱过舞曲、摇滚和说唱等比较洋气的作品。但受限于当时华语乐坛的制作能力,整个大环境的影响,以及何洁本人的年轻,所以呈现上还做不到与国际化的接轨。

  不过,《Imma Do Me》就不一样了,甚至从何洁本人的演绎上,已经有了Nicki Minaj或Iggy Azalea这样新晋国际说唱女星的腔调。除了没有英美歌手那种的力量,何洁在节奏、转音、尾音等技巧上,都已经做到了国际同步。而东方声线的特质,也赋予了欧美女歌手所没有的那种萌萌哒的可爱,这或者就是那种嗲声唱黑人魂的感觉。有说唱的魂,却更销魂。

  从中文就唱到真正的美式街头说唱,何洁的这首新作品和前作《Take It》一样,同样离不开创作者孔令奇对她的帮助。而且这首歌曲在音乐制作上,也是相当国际化,其中鼓机音色的运用,节奏的变化和铺陈,都是这个时代美国说唱乐的配置,而不是以前中文说唱惯用的动次打次,甚至也不是十年前被淘汰下来的玩法。整首作品的制作细节,就是和目前国际主流所相同的意识、思维和逻辑,所以这首作品听起来也就特别有潮范儿。

  但仅仅只靠音乐品质上的精致,制作上的洋气,以及何洁演唱上的进步与国际化,还是不够的。《Imma Do Me》最让人值得欣赏的,就是它确实是为何洁真正量身定造的作品,这种定造不仅仅只是指导和何洁气质相符合的说唱曲风,更包括音乐里的那种态度和精神。而这种态度和精神,以现在的何洁演绎出来,不仅是代言更是心声。

  《Imma Do Me》里展现的是一个现代女性的个性、张扬与霸气,只做自己的主角。而且从歌词的铺陈上,《Imma Do Me》不仅没有一句废话,反而处处围绕着女人应该为自己而活的主题,几乎每一句歌词,都是一段金句式的宣言。比如“为自己而活,不要做俘虏”,比如“再也不认输,不按你的套路”,比如“你值得更好,被他对待”,还比如“不照你的地图,我走我的路”等等,完全是用一种高密度的态度,将现代女性应该有的独立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音乐上来讲,何洁的这首作品《Imma Do Me》可以说是为黑人魂装上了东方的嗲声,但从音乐内在的意义上来讲,这首《Imma Do Me》,则是用更现代的魂,击碎了那些传统中糟粕的魂。换种方式来讲,《Imma Do Me》固然是一首潮流范儿的作品,它同时还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作品,能让很多男性为此销魂,也能为更多女性注入充满自信与力量的灵魂。挠人、销魂也能激励人。(文/爱地人)

推荐阅读 何洁 | imma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