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热播 专心抗战引好评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1月24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热播 专心抗战引好评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热播 专心抗战引好评

  徒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飞刀灭重炮……曾几何时,严肃的抗战题材,竟然也以“比俗争二”为目标,肆无忌惮的出现的荧屏上。如今经过整治,这种情节已经很少会出现在抗战题材电视剧中了。不过,为了吸引观众,很多电视剧接着抗战题材的外衣,肆无忌惮地增加感情戏,使得抗战剧拍得跟言情剧如出一辙。

  日前,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正式登陆江苏卫视播出。目前开播两周,观众欣喜的发现,这部抗战大剧并没有被“琼瑶”附体,而是真真正正在反特、情报战、密码战等抗战剧高能元素上做足了文章。对此,观众直呼这才是良心打造的抗战大剧。

  有乱象:

  腻腻歪歪的爱情戏码充斥抗战剧

  近年来,革命剧、军旅剧纷纷偶像化,抗战剧也不例外,甚至出现了“红色偶像剧”这个名词。这些电视剧作品,为了讨好年轻观众,扩大收视群体,纷纷邀请偶像级的演员出演。不仅在服装造型上,搞得与时装剧无异,更是肆无忌惮的把“琼瑶”阿姨式的爱情故事搬到抗战剧中,使得抗战剧拍得跟言情剧如出一辙。

  记者发现,在众多抗战题材作品中,都出现了与时代不符、与人物身份不符的爱情故事。例如,某电视剧中,在抗战一线的男主角与女主角,喝着咖啡、牛奶甜蜜约会;某抗战作品中的男主角与剧中出现的每一个女性角色都有一段感情纠葛……

  难怪有网友调侃说:“一打开电视,荧屏上的抗战英雄们一个个太酷太潮,弄得就像是从今天穿越回去的,女主角们则无时无刻不刷着睫毛膏画着腮红。感情那时候的生活真好。”

  树新标: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感情戏让道

  在这些充斥爱情故事的抗战剧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全是一股清流的感觉。该剧由牛静担任编剧,著名影视剧演员于震执导,并携手陈紫函、尹铸胜、辛月、魏春光、吕中、杜源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更有吴奇隆、冯远征、刘思彤等明星友情助阵。

  和以往的同类剧不同,该剧集合了反特、情报战、密码战等抗战剧高能元素,以强情节的手法展现了一场为期30天的生死营救。而在人物设定上,该剧更是视角新颖,主人公是一位以卧底在日军身边的保安队队长,在日军眼皮底下执行一个个危险任务,既紧张刺激又戏剧张力十足。

  难得的是,以往许多抗战题材中被观众诟病的感情戏码,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处理的相当到位。在剧中,于震饰演的地下党尹三和陈紫函饰演的旅店老板娘上官玉之间的感情戏,是剧中为数不多的感情戏码。而且这段感情戏是整个营救任务中的必要环节,两人从最开始的“假结婚”,到最后的真情侣;从相斥、相疑、相知、相爱,到风雨同舟、联手制敌,演绎出肝胆相照的爱情绝唱,都是伴随着整个营救任务而升华的。

  对于这样的处理,观众也相当满意。很多观众表示,这样的抗战剧,才是符合时代背景和人物设定的。“哪些整天忙着去谈恋爱的,怎么可能去好好抗战啊。”“那个大环境下,大家哪有那么多心思去你侬我侬啊,都是扯谈。必须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点赞。”“这样的主人公,才是抗战英雄们真实的状态吧。”

  延伸阅读:

  于震四度携手陈紫函,和老婆“没感情”

  记者了解到,这次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于震与陈紫函已经是第四次携手了。陈紫函早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于震接到这个剧本时,就希望她来演上官玉这个角色。“我也特别希望能与于震组成抗战剧的荧屏CP。”

  除了四度携手的老搭档,这次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于震的夫人辛月,也在剧中饰演了重要的角色。剧中,地下党情报员、江城医院医生龙雪的扮演者辛月,就是于震的妻子。但是,据于震透露,他们俩夫妻并没有任何情感戏,因为尹三对上官玉可以说是痴心一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