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血战钢锯岭》曝人肉特辑 梅导拒绝特效纯实拍

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1月24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向死而生海报

  安德鲁·加菲尔德不摧信念

  爆炸场面壮阔

  逼真实拍效果

  梅导讲戏

  梅导现场讲戏

  实拍“火烧飞人”

  实拍战争场面

  演员近距离接触炸点

  真人实拍惊险画面

  由好莱坞天才导演梅尔·吉布森执导,“超凡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萨姆·沃辛顿、卢克·布雷西、泰莉莎·帕尔墨、雨果·维文、文斯·沃恩等实力派影星鼎力加盟的二战史诗巨制《血战钢锯岭》即将于12月8日内地公映。被视为“暴力狂热分子”的梅导坚持“纯实拍”,将冲绳岛战役的腥风血雨呈现得栩栩如生。这部在北美被定为R级的影片,删减镜头总时长不足30秒,将较完整地呈现在内地影迷面前。而在近日曝光的战争特辑中,主创及特效团队则为观众揭秘了片中地狱般爆炸场面的拍摄过程。

  对CG特效Say No “人间炼狱”的真实还原

  《血战钢锯岭》有大量炮火交加、子弹飞驰的炸裂镜头,也不乏人体被炸飞、焚烧等惨烈画面,而这些“多数都是直接拍摄的真实效果”。特辑中,梅尔·吉布森选择使用气筒将血浆喷射在演员脸上;全身着火的士兵也派上如假包换的演员,并在爆炸的瞬间由绳索牵引一飞冲天,令人提心吊胆。然而当所有人都认为战争场面无非是后期CG添加曳光弹弹道、模型爆破与人体模型的堆砌时,这位丧心病狂的导演却始终坚持“真实”;当行业内广泛以合成效果来评判场面虚实时,他却耸肩表示,“再逼真的电脑特效也是假的”。

  为了以“纯实拍”完成拍摄,梅导要求团队将电脑特效的使用降到最低。美术团队在不允许使用3D技术、设计工具、三维动画软件的情况下,用黏土雕塑三维模型,再由置景团队等比还原战场沟壑。特效团队做出一种特殊且安全的“炸弹箱”,让镜头与演员都可以无限接近炸点,以营造逼真的拍摄效果。梅导在实力团队加持下力保真实,用正面、直接的方式还原战场的残酷杀戮,刷新人们观影体验。正如加菲所说,再厉害的特效都不能复制《血战钢锯岭》中,演员全身着火飞出镜头的情景。

  向死而生的礼赞 疯狂再造“梅式经典”

  作为留名影史的殿堂级导演,直截了当地呈现暴力已成为梅尔·吉布森的标签,《血战钢锯岭》并不是他第一次展现疯狂。二十一年前,一部《勇敢的心》让梅导站上了好莱坞巅峰。悠扬的苏格兰风笛配乐下,恢弘热血、为自由而战的决斗,至今令人沸腾,其宏大、狂野的战争场面将永远成为影史标杆。而片中的剖腹画面,以及在其后续作品《耶稣受难记》、《启示》中浴血肉搏等极端镜头,都暗藏着梅导对生命向死而生的礼赞。新作《血战钢锯岭》中亦是如此,“教科书般经典”的战争场面在挑战观众心理极限的同时,将杀戮的残酷与主人公道斯的优雅完美融合,再一次创造疯狂的“梅式经典”。

  据悉,《血战钢锯岭》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影片将于12月8日内地公映,观众即将随梅导的镜头感受亲临战场的真实体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