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醉玲珑》陈伟霆很会打 高难长镜头一气呵成

电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11月24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伟霆打戏过瘾

  陈伟霆打戏过瘾

陈伟霆饰元凌

  陈伟霆饰元凌

  近日,东方奇幻大剧《醉玲珑》曝光了一组陈伟霆全新盔甲造型,身着盔甲亮相的他眼神凌厉,尽显霸气。该剧武术指导曹华(代表作电影《英雄》、《十面埋伏》等)在谈到男主角陈伟霆时,连连称赞其“很会打”,并透露已为陈伟霆设计了许多长镜头的打戏,“伟霆的功底很好,所以可以一气呵成地完成很多高难度的动作,看着很过瘾。”

  陈伟霆打得过瘾 长镜头一气呵成

  陈伟霆在《醉玲珑》中饰演四皇子元凌,深沉隐忍、心怀天下,看似冷漠孤绝,实则重情重义。《醉玲珑》编剧韩佩贞曾感叹陈伟霆的眼神戏是她最难忘的一幕,“有皇帝的霸气,又带着一股很天然的贵气”。制片人唐丽君也盛赞陈伟霆是她心目中“无人能敌”的凌王:“伟霆的打戏这次特别精彩,同时他的感情戏也很动人,尤其是他那种很投入的眼神,无论驰骋沙场还是缱绻柔情,都非常到位。”

  而作为玄甲军的统帅,陈伟霆在剧中也将有大量的动作场面。曹华表示,元凌的武戏有几个核心的元素:“速度,高速旋转的躲闪;力量,打斗破坏力高;精准,动作中不拖沓,直奔结果。”在谈到陈伟霆的具体表现时,曹华更是连连称赞其“很会打”,并透露已为陈伟霆设计了许多长镜头的打戏。“长镜头对演员的技术能力有很高的要求,普通演员只能用常规性的短切镜头,但伟霆的功底很好,所以可以一气呵成地完成很多高难度的动作,看着很过瘾。”

  盔甲纯手工定制每件3万元 动作戏皇族棱角化巫族飘逸反差鲜明

  《醉玲珑》改编自十四夜同名小说,由新派系文化传媒等公司出品,采用全新的“双时空”概念,讲述了皇族与巫族之间一个交织着爱情、权谋、战争、悬疑的东方奇幻故事。编剧饶俊表示,除了脑洞大开的剧情、甜到齁人的发糖,剧中还有大量的动作戏,“我们这次还原了不少古战场,战争戏会是一个很大的看点。”

  此次,《醉玲珑》特意选在敦煌开机,实景拍摄战争场面,制片人唐丽君介绍道,为了打磨出质感,本剧在盔甲的制作上不惜花费重金,每一位皇子的盔甲都是根据他们的性格度身打造,每件耗时3个月,花费均在3万元以上。盔甲采用全金属甲片缝制,平均每件大将甲40斤、演练甲35斤,总计耗费甲片4万有余。

  在动作的设计上,《醉玲珑》也坚持创意为先。该剧的武术指导曹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醉玲珑》的武戏以真实性与电影感为设计方针,皇族、巫族对比鲜明:“将力量与唯美结合,以时尚来包装古朴,用视觉的冲击力来体现战争的澎湃场面。皇族的打斗突出棱角与力量,动作干净利落,而巫族的打斗场面则更注重形式感,飘逸唯美但不花俏,与皇族‘实打实’的风格反差强烈。”

  另外,由于《醉玲珑》在敦煌实景拍摄,因此动作戏的设计也与当地的山川风貌做了巧妙的结合。曹华介绍道:“敦煌有很多峡谷山川,所以这次以人物托大景的方式会比较多。我们已经运用了航拍以及一些高科技的摄影机,希望在还原人物的打斗感觉之外,还能把敦煌的景色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当然这些景我们都可以在蓝幕上做出来,但为了更真实,我们还是想把自然的山水情绪体现出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