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历任秘书长来了又去 为何留下的只有陈铭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1月25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非正式会谈》第二季以来,会长身旁的秘书长之位,人选一直都在变动。自邵明明、谢彬彬、姜尘、于莎莎、李艺彤、江涛、臧洪娜、陈铭等人轮换过一遍以后,细数下来,《非正式会谈》历任的秘书长竟有8位之多。与主席团其他职务人物的稳定相较起来,秘书长一职可以说是“风水轮流转”。

  正如最后一期会议中大左所说,秘书长一职的角色变动,其实都是栏目组的不断尝试。当所有人仔细品味,会发现任职秘书长的有综艺咖,有主持人,也有小鲜肉,可是最终赢家却花落“鸡汤王”陈铭之手。陈铭作为第二季登场次数最多的秘书长之一,究竟为何能得到栏目组的如此青睐?

  “全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

  有陈铭在的《非正式会谈》,就像一碗豆浆终于遇见了命中注定的那根油条。在主席团的正席三人组中,陈铭无疑是博学担当。在某期节目聊到肢体语言时,陈铭从语言学的发展史聊到语言在心理学中的应用,引得会长大左等人拍手称赞。仅五分钟的叙述流畅自然,观点明确,更为重要的是完全即兴,大左听毕,发自肺腑地肯定了陈铭的话术和说话时的气场“才华横溢,不得了!”。

  作为武汉大学的教师,同时是辩论队导师,说他“腹有诗书气自华”应该不算过分。余秋雨先生评价他为“全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足见其话术和双商之高。

  陈铭就提案环节发表观点

  “年轻人的每次发声,都有可能改变世界”

  因为年轻,所以能够和在座的代表们打成一片,这是陈铭所具有的优势之一。正是因为这一重要的优势,以前任秘书长马薇薇为契机,经大左介绍加入非正大家庭的陈铭迅速与代表们打成一片。多年打辩论磨练的敏捷思维,让他能轻松接下主席团随意抛出的梗。在大左吐槽网友为自己截取的表情包,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自己有这么丑时,陈铭立刻接到:“你丑的照片都是P过的吧。”轻松给大左找了个台阶下,也引来一阵哄堂大笑。杨迪作为节目的笑点担当,大家时常会通过嘲讽他而达到节目效果。一次,杨迪讲述自己曾经的梦想是在迪士尼乐园扮演玩偶去和小朋友一起玩,陈铭立刻补刀说:“那是因为不用露脸。”杨迪立刻做受伤状,澄清自己是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的状态,陈铭穷追不舍道:“那还不需要智商。”引来现场爆笑,节目效果爆表。

  不善用肢体表达自己的他,依旧敢于在节目中跟杨迪比拼表情,挑战自己。正如《非正式会谈》的口号一样,“年轻人的每次发声,都有可能改变世界的命运”。陈铭的到来,就像是为非正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陈铭与杨迪互拼“开心到飞起”表情包

  也许就是生来的缘分,才让《非正式会谈》在最好的时间遇见了陈铭。在第二季最后一次会议中,导演组为代表们准备的合照里,唯独缺了一个秘书长,这一点被陈铭引为人生遗憾。究竟到了第三季中,秘书长的职位能否还能被这个“会说话的年轻人”牢牢握在手中呢?这一切,也只有等到《非正式会谈》第三季播出之时,才能再见分晓了。

推荐阅读 陈铭 | 秘书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